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青春的步伐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青春的步伐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青春,這個美好的字眼,富有詩意,富有人生哲理。有的人在你眼下墜落深谷;但也有人經歷風雨的考驗,終於邁開了成熟人生的步伐。

  曾記得有位詩人說過:人生最有詩情畫意的年代莫過於青年時代,但青年時的精華,莫過於青春。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季節,她猶如含苞欲放的花骨朵。

  當人生邁進十五、六歲的花季時,青春悄悄地向你走來。於是中學生的煩惱、憂愁、喜怒哀樂出現了,感覺到了;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樣單調,像是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在觸動着你的心。筆者有個體會:在初中時,初一的學習成績都不錯,可到了初二、初三時,就有了明顯的兩極分化差距。是什麼魔力在牽引着呢?每次看到異性的學生時,免不了多看幾眼。即使人家的笑聲、髮型、走路的姿勢都留在自己的心中,於是朝思暮想,心中像是覺得缺點什麼,想需要點什麼精神享受。於是追求來了,單相思出現了,爭風吃醋來了,免不了要發生“干”,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等等。其實,從心理學上看,這符合青少年的心理,可以說是免不了的——是青春期燥動的表現,是可以理解的。但是有部分同學受影響,悄悄地看不該看的書,於是不該發生的事也隨之發生了,這是人生的遺憾。

  人之生存本就不易,要成功就更難了。雷鋒生前說過:“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。”這是共產黨員應有的表現,我們還小,思想不可能達到那樣的境界。但我們應該明白,青春是短暫的,我們可以和異性同學結交成朋友,在各方面相互幫助,樹立正確的思想,發揚革命精神。這樣不僅有利於我們的身心發展,也有利於我們一步步走向成功。學生時代,更應以學習為主,要多沉默。孔明白:“靜以修身。”多看些健康的書籍,陶冶自己的情操,培養自己的審美觀點。

  讓我們用正確的思想態度來渡過自己的青春,讓自己的青春在人生的大潮中留下光輝的歷史;因為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,人才能慢慢地走近成功,才懂得人生哲理。

  讓心浸在醉戀中的青年們站立起來,用自己的雙手和我們一起謳歌青春、謳歌輝煌的明天。

  青春,這個飽含詩意的花季,我讚美你。

您正在瀏覽: 青春的步伐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青春的步伐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