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400米的距離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400米的距離_10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400米的距離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就是這一段賽道留下了我不知多少次的回憶,讓我在一次次嘗試中挑戰自我。 

  從小我的體質就不是很好,大病小病中病,沒有一天不生病,體育差到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。跑步都已經非常吃力,跑400米簡直是妄想。可是今年校運會已經是我最後一次參加校運會了,在同學的鼓勵下,我決定參加,可是我在體育方面的成績實在是太差了,只好去報一個很沒有技術含量,有最容易拿獎的跑步,可是60米和200米都被報完了,可是深知自己體質不行的我是絕對不會報800米的,要是報4乘100接力的話只會拖累小組成員,因此我只好在400米下打了一個勾。 

  剛打下這個勾我就後悔了:身體差成這樣還去跑步,真是丟人顯眼!可是既然已經選了跑步就不能再退出了,我心中一下煩躁至極,跑到操場去練習跑步,可是跑了一會兒我更是後悔不迭,400米的距離實在是太長了,我感覺整個人都已經虛脫了,夕陽的餘輝把整個跑到鍍了一層金邊,光芒讓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,那道終點線彷彿天塹一般,不可逾越。恍若間,我好像聽到有人對我說:“放棄吧,不過是一次練習而已。”可是理智並沒有讓我這樣做,因為我清楚的知道,一旦我誤入歧途,以後每遇到困難都將遇到心魔。於是,我咬緊牙關,帶動起那已經快要殘廢的身體,用盡全身力氣向終點“跑”去,然後狠狠地將那道萬惡的白線踩在腳下,坐在地上大口喘氣。雖然跑完了全程,但我的心卻並沒有絲毫的喜悅,這只是個開始,透過夕陽,我看見白雲在那後面組成了一條路,一條通往天空,延綿無盡的道路。 

  那天以後,每個下午我都會堅持去跑一次400米,時間隨着我的腳步向著開幕式緩緩前進。 

  終於,還是開始了,我報的是97年男子400米,是星期五上午十一點時開始比賽。當廣播叫我去檢道處檢到時,我緊張極了。我站在檢道處,望着那不斷減少的人流,心頓時有些收縮。 

  就在我聽槍聲聽到快暴起傷人時,終於到我了。在那一刻,我感覺什麼負擔都沒有了,只是一種解脫:努力了這麼久,終於到頭了。將槍聲甩在我身後,旁邊是一群同學驚異的目光,我彷彿是神靈一般俯視着前方的道路,讓終點線在我腳下衰亡,順便不解氣的再踩上一腳,心裡大吼:叫你長,叫你遠,叫你囂張……我踩我踩我踩踩。 

  最終的成績也不算太高,不過對於我來說已經不錯了,至少是第一次在體育運動上拿名次。(一提這就暴汗,成績挺好的,六年級才參加第一次運動會,拿第一次獎,還寫在作文網上,什麼事啊……)400米的盡頭已經被我超越,在我眼前的還是那一段不長不短的距離,不過我有信心把它再次踩在腳下,無論它來多少個!

您正在瀏覽: 400米的距離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400米的距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