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生命似花期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命似花期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獨自走向那寧靜的窗檯,望見那玫瑰花又開了,不知怎麼了,花兒開得這麼晚,但是在清晨的陽光中,這朵遲開的玫瑰卻顯得依舊嬌冶。新葉緩慢的點染着秋葉的色彩長出來,黑斑漸褪,花兒重新有着雍容的氣度,高貴傲然,不放棄一刻來展現自己的美麗,猶如一張昂首的臉,花容就是一世青春。

  過了三四天,傍晚時分,我又來看這朵遲開的玫瑰,也許正是由於它開的時間不對,才惹來我更獨特的欣賞吧.夕陽下,這盛開的玫瑰卻像孩子似的扯上撒嬌生氣的臉龐,悄然凋謝了,我不禁一陣惋惜.

  這世上有許多花,開了便是開了,凋落也可以是一種開放的姿態,譬如那梅花,菊花,雪蓮花,更有一種凋零,一片片卸下自己的裝扮,零落如一季花雨的櫻花,玫瑰,月季。

  我走出門,行在綠色的竹陰里,低矮的土地里,長着的莖和葉,到底是不肯安分深秋的單調,夕陽下,猶然還做着春天的計劃,此一處純白,彼一處嫣紅,把一場花事安排的熙熙攘攘。一夢花香里,莖葉終於忍不住了,花瓣被斷然拋棄,哀怨的淚,飛出莖葉,與恰巧路過的流水相撞,盡情溶入水中,彌散成一場霧的飄渺,在夕陽下,隱隱鋪上一層薄紗。

  花瓣殘落,吹過臉頰的陣陣冷風將花瓣從眼前吹過,讓人湧起無限悲涼的哀思,,花期雖如此短暫,綻放姿態卻極為狂放,有一種壯士捨生之悲壯,但每年花季猶如轉世,無悔依然。

  不知什麼時候了,一場甘霖潸然降臨,默默地滋養與浸潤,窗外,鉛灰色的天空沉鬱着,似閑愁無邊無際。生命啊,短暫而又珍貴,宛似一世花期,絢麗短暫,“我悄悄地來,正如我悄悄走,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。”悄悄的別離是怎樣的不朽,,我始終不懂,是誰在暗處,操縱着記憶的列車穿過時光的隧道,轟鳴着遠去?當周遭恢復了往日的沉寂,在路邊眾多的花草中,會不會有一朵凋謝的花,忍不住墜落?其餘的花,依舊毫髮無損的沉默着.歲月的塵埃紛壇落定。平凡的一生,往往因為一束很平常的目光,或一個跳躍的念頭而改變,無意也是有意的。

  僅僅只是一片凋零的花瓣,就惹起我沉重的哀嘆,這種沉痛倒不是千年歷史的遺憾,而是一種我無法理喻,來自心裡的茫然。

  一片花瓣,攜着剔透的夢,穿過灰暗的夜。

  安徽省馬鞍山市第八中學初二:白素嫣

您正在瀏覽: 生命似花期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命似花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