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綠之源--吊蘭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綠之源--吊蘭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你若來到我家,最讓你讚歎的肯定是我家那綠油油的陽台。上面排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草,有婀娜多姿的美人蕉,有沁人心脾的水仙花,有帶刺的仙人掌,有飛舞的吊蘭……。其中有好多都會開花,每當這時,我都會享受其中。不過,最讓我喜歡的還是那株吊蘭。

  吊蘭是爸爸從姑姑家帶回來的。剛到我家時,我一看到她就很激動。吊蘭長長的葉子垂下來,像少女飄飄的頭髮。從葉子上又分開了幾個叉便長出一株花來。放在高處則如幾個綠色的小籃子,往裡面再放幾片紅花,給家裡增色了幾分春意。

  吊蘭的葉子是兩邊綠中間白的,綠色的瀑布中間垂下一條銀帶,自然而舒適。長長的葉子從裡到外都是淡綠色在延伸,像碧綠的春江水,嘩嘩地流出滿株的活力和青春。

  也很令人驚嘆還有吊蘭的頑強的生命力。爸爸從葉子上摘下一個小骨朵種到了花盆裡。兩三天過去了,它一點動靜也沒有,並且還有點發蔫。正當我想埋怨爸爸“自作聰明”,為小吊蘭的生命感到惋惜時。在一個不經意的早晨,發現她竟長出了嫩嫩的細芽,幾天後,也長出了跟“媽媽”一樣的葉子。沒一個月她已經長大,越長越茂盛。葉子變得比“媽媽”還綠,像翡翠,讓我們高興了好一陣子。

  現在家裡的那盆大吊蘭已經成為好幾個孩子的“媽媽”了,正是有了她們,家裡的陽台才更綠、更美了。對於那盆美麗堅強的大吊蘭,我們一家都感謝她呢!她不僅使我欣賞了象徵生命的綠色,更使我增強了一定要熱愛大自然、珍愛每一個生命信念。

  初二:師凌凡

您正在瀏覽: 綠之源--吊蘭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綠之源--吊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