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吊蘭和鐵樹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吊蘭和鐵樹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那是十一月的秋天,那陣的寒風如同射出的劍一般,肆虐的奪走了大自然的生命力。我們家去年養了一盆弔蘭和一盆鐵樹,一盆是朋友送的,一盆是買的,買回來的那幾天,我本認為鐵樹的生命力是如此頑強,可是每當我從旁邊走過時,一盆鐵樹彷彿像被狂獸強暴過似的,正的樹葉就看着一天天凄落,也每天在家中間漆一片片樹葉,放在樹旁,希望來年能長出一個奇迹。我的媽媽是樹的職工,他每天負責為這種鋼鐵有力,而馬上又要全部蓬鬆的鐵樹貢獻愛心,每天為鐵樹施肥,澆水,可沒看見樹的存活機率。我本以為這個數象徵著松樹的挺拔堅強,象徵著梅花的獨孤傲寒,象徵著竹子的堅苦卓絕,可是實際的比想象的差得遠,每天為它端進陽台中,多一絲溫暖,多一滴雨露,可是鐵樹既然是享受着晚年的時光,每天都是一片一片的樹葉,數也數不清,彷彿中了什麼“流感,疫病”,唉,總之,鐵樹直到那次養過,我們家就再也沒有養了。

  那次我的姐姐在外面買了一盆弔蘭,一直都放在陽台上,到現在這盆弔蘭依然在我的家中,吊蘭的生命也真旺盛。

  吊蘭如果要與牡丹相比,那就太低賤了,如果要與蓮花相比,又太過於單純了,如果要與浦公英相比,那就太自私了。

  我們日益看着吊蘭長大,這幾天我們沒有為它澆水,但它依然那麼可愛,與陽光陪伴一起,與土壤生長在一起,吊蘭已經成為我的知友了,我一日沒有不和它相遇,與它相見,我感受技不如它了,因為它那些品質值得我讚揚,之後它沒有掉過一片枯黃,這正是默契,成就那黑暗中平靜的一片。

  和鐵樹相比當然是鐵樹那樣的雍容華貴,但是吊蘭雖然只是可望不可即,但是這可以學習的更多更多,吊蘭的處境,一個沒有地位而可啟迪的處境。

  合肥市四十五中初二 劉洋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吊蘭和鐵樹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吊蘭和鐵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