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綴滿煙花的天空下,我想起你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綴滿煙花的天空下,我想起你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綴滿煙花的天空下,我想到了你 

  ————給太奶奶的一封信 

  親愛的太奶奶, 

  您 好! 

  今夜,是2008年的最後一個晚上,現在已是12點鐘了,外面的兄弟姐妹們正沉醉在放煙花的喜慶之中,而我,在房間里,寫下了這封信! 

  煙花點綴了整個天空,使我回想起昨天去看你的那一幕,當想到您卧病在床上,念叨着:“好痛!真痛!”我的心猛的震驚了一下,也頓時低下了頭,不知是傷心還是羞愧。 

  得知你得了膽結石,我真的感受到了你的痛苦,真的!給一個年已96歲的老人做粉碎結石的手術,成功的幾率幾乎是零。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你躺在病床上,讓你的下一代們陪伴着你,你可知道?爺爺奶奶們正沉浸在束手無策的絕望之中。 

  在我出世以來,你一直都對我很好,回憶起曾經與你共度過的時光,實在讓我有點留戀。 

  記得那一次,我還很小,你來到我家,那時都還在農村,你總是很希望我到你那裡玩,於是,你把我領到你家。你分給了我許多好吃的糖果,我嚼着糖果看着電視,等到動畫片放完以後,沒什麼好看了,你便關掉電視,和我講起了我出生前的許多事,有時我聽得身臨其鏡,也有時聽得感慨萬分。之後,你還給了我許多零花錢,對我說:“利成啊,想買什麼吃儘管買,用完了儘管向我要,可不能比別的孩子少一點東西!”我點了點頭,高興地跑出了小屋,來到零食商店,買了一些零食,坐在板凳上享受着,而你,看着我,微微笑了。當我說肚子餓了的時候,你就去廚房,燒起了火柴,煮熱了大鍋里的水,做麵條給我吃。我貪婪地吃着麵條,而你,呵呵的笑了笑,一個勁兒地叮囑道:“吃慢點,慢慢吃,可別噎着了!” 

  在我的童年裡,有您留下的美好足跡,回想到當初和您在一起,受到了您不盡的關愛,心中便湧起了一股暖流,蕩漾着,好溫馨! 

  直到我來到城裡,上了小學,和您見面次數少了,但每個學期期末考後來看您時,您都給了我壓歲錢,小學時代的我還有點童年性格,看到您給我那豐滿的紅包,高興地只知道收下,不知道感恩。 

 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,還是您給我壓歲錢時所說的那句話:“利成啊,將來要考上一個好的大學!” 

  寫到這裡,已是12:30了,雖然這封信您看不懂,您也沒辦法看,但我還是要在這封信中向您鞠個躬,敬個禮,說聲“謝謝”。 

  好了,該是去放煙花的時候了,因為我也知道,您最最希望的,還是我能健康快樂。 

  我忽然發覺,今年的酒席與以往有所不同,雖然親戚朋友們都歡聚一堂,喜慶十足,卻少了一個慈祥,最愛孫兒的您! 

  最後祝您:痛病少發,安逸度過晚年! 

  您的孫兒 

  金利成 

  2008年12月31日

您正在瀏覽: 綴滿煙花的天空下,我想起你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綴滿煙花的天空下,我想起你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