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想起你那那堅毅的目光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想起你那那堅毅的目光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,目光是心靈的折射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,總是用目光去觀察,去感受世界。我們的目光或懷疑,或寬容,或信任。但是我卻永遠不能忘卻你那堅毅的目光。

  寒假的一日,我極不情願的被父親拉到廣場上去晨練。雖然是寒九隆冬,但是廣場上依舊是人山人海。然而在這熱鬧非凡的氣氛中,一個與這極不協調的軟弱身影,穿梭在人群當中——

  他是一個中年男子,大約有四十歲。他的嘴角歪斜,鼻樑塌陷,腦袋上沒有一根頭髮,光禿禿的腦袋,在嚴寒的冬天裡,反射着刺眼的光芒。他左手如着一根拐杖,顫抖不停的右手,被一個中年婦女攙扶着。雖然他身患重疾,但是他的眼神卻格外堅毅,好像不屈服於疾病奪取他的自由。他的目光震人心扉,使人熱血沸騰!

  他走起路來一蹦一跳,像一隻即將垂老病死的老袋鼠。由於天氣寒冷,地面濕滑。他一不小心,就在廣場上摔到了,巨大的疼痛使他在地面上嚎叫,在地面上不斷掙扎。那個中年婦女和眾人趕忙去攙扶他,然而他卻掙脫了人們的攙扶,反而用顫抖的手抓起拐杖,蹣跚的爬了起來。由於地面濕滑,他又一次狠狠地摔在了地上,巨大的碰撞在他那乾枯的面頰上,出現了一條猙獰的血痕,但他又掙扎地爬了起來,目光依然是那麼堅毅,好像是在對生命的不公發出吶喊!最終,他在中年婦女的攙扶下,消失在眾人動容的視野中……

  打那以後,從來不愛運動的我卻時不時地拉着父親去那個廣場,希望再一次看到那個踉蹌的身影,希望看到那堅毅的目光。但是,我在也沒有遇見過他……

  他,是一個堅毅的男子,我與他僅僅只有一面之緣,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麼。每當我憶起他的事候,總會想起他那堅毅的目光。

  他,像是一顆耀眼的恆星,懸挂在我記憶的星河當中,每當我想起他的時候,那顆恆星,就格外的絢麗奪目……

  初二:我不告訴你

您正在瀏覽: 想起你那那堅毅的目光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想起你那那堅毅的目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