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愛的天空下,我們在成長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愛的天空下,我們在成長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落葉在空中盤旋,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,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;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,繪着一幅幅感人的畫面,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;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,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,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。通過聽鄒老師的演講,我更加明白了什麼是愛?如何去愛?而感恩正是由愛延伸出的。 

  演講分成了四個部分,包括“愛祖國,愛老師,愛父母,愛自己。”而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“愛父母”! 

  從嬰兒的“哇哇”墜地到哺育你長大成人;從幼兒的喃喃學語到少年的能言善辯;從幼兒的跌跌撞撞到少年的疾步如飛……父母為你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,編製了多少個日日夜夜。 

  愛是發自肺腑的,俗話說:“滴水之恩,當以湧泉相報。”更何況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,而是一片汪洋大海。你是否會在父母勞累之後為他們端上一杯熱茶?是否會在父母生日時為他們送上一份祝福?是否會在父母傷心是奉上一番問候和安穩?父母為我們傾注了心血和精力。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奔波,體會到他們的勞累。我們是否覺察到那縷縷銀絲,那條條皺紋? 

  其實,父母總是把我們放在第一位的,可我們呢?當我們因心情不好衝著父母大發特發脾氣時,我們有沒有想過父母此時此刻的的心情?沒有。當我們拉着父母的手要這要那時,我們有沒有站在父母的角度上,設身處地的為父母想一想?沒有。當我們有事晚回家時,我們總是不耐煩的擺擺手,我們又有沒有曾想過他們對我們的擔憂呢?回答還是沒有。為什麼?為什麼?我們難道不應該捫心自問嗎?所謂的“兒行千里母擔憂,母行萬里兒不愁。”也就是這樣吧!我不懂,我真的不懂! 

  也許,從現在開始,我才真正的長大了,我想: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,真的應該好好反省了,我們應該從身邊的一件小事做起,比如說:迎上勞累了一天的老爸,為他彈去身上的灰塵,掛好外套,錘錘腿,揉揉肩,幫他舒展一下麻木的四肢;為父母做一頓飯,洗一次碗,拖一次地,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幫他們做一些家務活,減輕他們的負擔;在父母幾乎忘掉的生日是,哪怕不是什麼奇珍異寶,只是一句“我愛你”肯定都會讓他們感動好大一陣子。 

  愛, 

  這是一個永恆的話題, 

  讓我們攜起手來,打造一片愛的天空 

  讓生命充滿愛!

您正在瀏覽: 愛的天空下,我們在成長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愛的天空下,我們在成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