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《十八歲的天空下》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十八歲的天空下》_9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現在,我還在想,我什麼時候就十八歲了呢?是坐在高一級的教室里的,是不纏着老媽看《比卡丘》改看《白雪戰士》能把人感動得眼淚鼻涕一起流的愛情故事,還是上帝想懲罰我什麼的時候?這一切似乎都已經不重要,重要的是十八歲我的生活過得還是這麼痛苦:早上在舍友鬼哭狼嚎的讀英語聲中被折磨醒,每次理科大小考試都掛紅燈,李坤節目里還聽不到我點的歌。現在該有一個詞來形容十八歲,我很慎重地想,可又發現我根本不認識十八歲。  

  黃小柔在給我的信中談過,16歲的花季,17歲的雨季,唯獨沒有談到十八歲。我想問問她,卻又思考着用一塊錢來換一句話值不值,最後我決定要用一張信封的價值來問她一句話,前提是她給我回了信我再給她複信。  

  夜裡躺在床上,想着那個關於十八歲的問題,忽然自言自語道:或許十八歲沒有花季、雨季。又或許兩者都會有。然後滿足地沉沉睡去,明天一大早起床后又問自己昨天想到了什麼。  

  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,心血來潮想踩一輛老式單車去旅行,和琛哥說,他竟“嘻嘻”地笑了起來,搞得我一頭霧水。問他為什麼發笑,他一本正經地說:只有幼稚的人才會做如此幼稚的事情。我突然有種想吐血的感覺,幼稚?再怎麼說本人也是十八歲的公民,雖然身份證還沒拿回來,但看我老成的臉就可以知道有着成年人特有的智慧相,怎麼能這樣踩人呢?但轉而一想,卻慶幸自己還未和成年人一樣那麼容易老去。  

  十八歲以後,老媽總很不滿地說一個這麼大的人了還看卡通片?還抱怨說在起風的時候叫多穿幾件衣服,在感冒的時候不要吃冰淇淋,在她不注意的時候,起風就穿那麼一條短袖,感冒偏偏把冰淇淋舔得像撞到了寶。我只好吐吐舌頭和老媽扮個鬼臉,然後穿着短袖跑到街上,繼續舔我的冰淇淋,哪管什麼起風不起風,感冒不感冒!  

  十八歲,有着無盡的快樂,人過得總是很輕鬆。那段歲月,總喜歡和周圍的人開玩笑,把氣氛搞得非常活躍,彷彿不這樣做就對不住十八歲一樣,還喜歡不做作業不交試卷,等着老師罵過之後再把答案一筆一劃特認真地抄在試卷上。郭敬明曾在《青春》中說他總設想他將來的生活,一定要絢麗要奪目要隨心所欲。我們現代人的生活是不是都應該和他說的一樣呢?或許那樣會遭到老媽的一頓白眼再來幾天的思想政治教育!  

  十八歲,我們都是新時代的花朵。

您正在瀏覽: 《十八歲的天空下》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十八歲的天空下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