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一個本子的等待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個本子的等待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我是一個奇醜無比的本子,我的外皮是白色的,封面上什麼也沒有。我的每一頁都是經歲月流逝而發黃的,我不但丑,而且十分肥,我很厚,不如其它本子精緻小巧,這樣就使我更加難看且自卑了。 

  我每天都在等待着,等待着被買走。雖然別的本子都嘲笑我永遠不會被買走,但是我還是要等,我相信,總有一天會有個人來把我帶走。 

  “篤、篤、篤。”這響亮的的腳步聲把沉睡中的我們吵醒了,而且讓我們格外地興奮。接着,我們看見了一個小女孩。她長得漂亮極了,猶如仙女下凡。讓我們認為做她的本子就是榮幸。 

  她拿起我旁邊的一個本子,翻了翻,又看了看它的封面。“一點也不好看。”她粗魯地把它扔回了架子上。“哎呦!你摔疼我啦!”它大聲地嚷道,可她怎麼聽得見呢。 

  接着,她又拿起我,我興奮極了,哪怕她在怎麼粗魯,只要願意買走我,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我心裡想着。 

  可是她只看了我一眼,就毫不猶豫地把我扔到了角落,這使人們更難發現我的存在了。我欲哭無淚,失望透頂。 

  不知過了多久,對我來說像是隔了一個世紀。又來了一個小男孩,他的腳步聲可輕了,要不是開門聲,或許我們都沒發現他呢。大家再次興奮起來,可我經過上次的事早就失望了,那還提得起精神。 

  他挑了好久好久,而且動作很慢很慢,每拿起一個本子若是覺得不喜歡他都輕輕地放回原位,他看了好幾本本子后,終於發現角落裡的我。他輕輕拭去我身上的灰塵,看了看我的封面和價錢,他滿意地笑了。然後把我帶到櫃檯前,並付了錢。 

  我欣喜若狂,終於有人買我了。我覺得陽光溫暖極了,藍天白雲都可愛極了。“嗨,他被買走了!”一個本子驚訝地大叫。 

  第二天天亮,我揉揉朦朧的睡眼,環顧四周,一切都變了,我旁邊不再是那些譏笑我的本子們,取而代之的是幾本小人書。還有一盆花在窗檯前盛放着。 

  我不是做夢,我真的被買了,我現在正在小男孩的書桌上呢。 

  於是,我又開始等待着小主人能在我身上記錄些什麼。 

  我又開始等待着。 

  等待着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一個本子的等待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個本子的等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