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本子的悄悄話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本子的悄悄話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媽媽小時候有一本繪畫本,因為裡面有許多珍貴的回憶,所以一直沒有扔。我也有本繪畫本,和媽媽的那本放在一起。 

  有一天夜裡,我和爸爸媽媽都睡著了,本子們說起了悄悄話。 

  我的本子和媽媽的本子頭挨在了一起,舊本子倚老賣老地抱怨道說:“小傢伙你現在多幸福啊,空氣好,環境也好,科技還這麼發達,我跟你比啊,身世可是糟糕多啦!” 

  新本子托着腮幫子,半信半疑地說:“有這麼誇張嗎?你說我身邊科技發達,那你怎麼樣呢?” 

  舊本子嘆了口氣說:“我,我就別提了,主人把我放在家裡,好不容易出去一回,想沾沾主人的光,看看電視,可人山人海,我連個電視的影子都沒見到。那時候是黑白電視,12寸左右,只有兩個電視台播放節目,而且一點也不清楚,咔咔殼殼的。聽說全院子里只有唯一的一台電視。每天只有兩個頻道,就連你主人覺得老一套的唱戲和枯燥的新聞,大家也看得津津有味·如痴如醉。” 

  新本子眼裡充滿了同情,說:“你那時可真是好慘啊。我家現在有兩台電視,都是大彩電,一台42寸一台32寸,畫面清晰又漂亮還不傷眼睛,聲音流暢可悅耳了,有90多個頻道同時播放,還可以玩小遊戲呢。” 

  舊本子向新本子投來羨慕的目光:“哇!你的生活好棒啊!” 

  新本子滿心幸福地說:“你不用羨慕我,時代不同了嘛。你要羨慕就羨慕改革開放吧,是它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呀!” 

  讓我們都去做個有心人吧,只要你留心,你就會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時無刻都在發生着巨大的變化,使我們感受到社會的日新月異。

您正在瀏覽: 本子的悄悄話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本子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