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春天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春天_12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一陣春風輕輕吹拂過大地,萬物抖抖那沉睡已久的身體,伸了伸懶腰,打了打哈欠,活動活動筋骨開始復蘇了,因為春天來了!

  大地剛從寒冷的高山之巔蘇醒過來,被人們割過陳舊的草木,有着裝的抽出了新芽。不用人工的培育,他們就在風吹雨洗和陽光的照射下生長起來。春風習習,一陣潮濕的微風出來,那濃郁的花粉氣息,直向人心裡鑽。無論誰,都會張大嘴巴,深深的呼吸,向痛飲露珠似的感到陶醉,清爽。

  草

  “一榮一歲草,春風吹又生。”看!小草從那枯黃、死去的母親身邊鑽了出來,嫩嫩的、綠綠的、淺淺的、又短又細、像是幾根很短的綠絲線簇成的。可是你見過被石頭壓在底下的小草么?為了生長他不管上面的石頭是多麼重的石塊,也不管石塊之間的縫隙多麼狹窄,總是曲曲折折、堅強不屈的挺出地面來。大的根深深扎進土層,伸向四面八方,真可謂根深蒂固,腳踏實地。它的芽向地面透着,這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力量,阻擋他的石塊終於被掀翻了!下雨了,雨落在小草上,看,草兒輕輕地在微風中抖動,雨珠順着它那翠綠的莖滾下來,一滴一滴鑽到了土裡,找不着了!

  花

  “花枝草蔓眼中開,小白長紅越女腮。”看!那含苞欲放的花蕾,有的傲然挺立在枝頭,有的藏在葉子底下,他們在都耐心的等待這根的餵養,葉的撫育,食客盼望着出人頭地的那一天。

  潔白的梨花簇成束,滾成團,一簇簇,一層層,像雲錦似的漫天鋪底,在暖和的陽光下,如雪似玉,潔白無瑕,璀璨晶瑩。五個白色的小花瓣合成一個小臉蛋,花瓣那許多纖細的花蕊,頂着一粒粒淡黃色的小點點,在春風的吹拂下起伏,真像一群或天真的孩子羞澀的跳着舞曲。

  金黃色的迎春花,花朵並不大,樣子像小喇叭,喇叭口分成四個小花瓣。一朵朵小黃花長在細長的植條上,那細條每根有一米多長,從根到稍,由粗慢慢變細,顏色是深綠色的,,一條條彎曲下垂,擠擠挨挨的長在一起,猶如一隻只掛滿鈴鐺的小辮子,在給春天奏樂。

  粉紅艷麗的桃花,有五片葉子的,它就有五片花萼;有六片葉子的,它就有六片花萼;可驚奇的是不管是五片葉子還是有六片葉子他都有30根花蕊,29根雄蕊,1根雌蕊,遠遠的望去就像天空中的彩霞。

  樹

  “滿街楊柳綠絲煙,畫出清明二月天。”春天,梧桐樹抽出了新芽,芽綠的那麼鮮,那麼艷,那麼可愛。它無聲地向我們傳遞春天的信息。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潤下,芽漸漸長成綠綠的葉。綠得勝過了翡翠,一陣春風吹過,滿樹的小葉片顫動起來,非常好看。這時,梧桐樹猶如戴上一頂綠色的美麗冠冕。

  “碧玉妝成一樹高,萬條垂下綠絲絛。”濛濛細雨后,垂柳伸出了嫩綠的葉,貪婪的允吸着春天的乳汁。楊柳盡情的允吸着春天的甘露,光禿禿的枝頭上突出密密麻麻的花骨朵來,並開出毛毛春似的花!

 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:太陽是紅燦燦的,天空是深藍的,樹梢是嫩綠的,迎春花是醮黃的,桃花是粉紅的,梨花是雪白的------難怪詩人會吟詠春天,畫家會描繪春天,作家愛描寫春天!這五彩繽紛的氣氛為什麼會不約而同的選擇了萬木競秀、鳥語花香的春天來到了大地?噢!可能因為春天是一切是世界美的融合,一切色彩的總匯!

您正在瀏覽: 春天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春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