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: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: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: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標籤:這個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單元作文

  我是一個愛做夢的女孩兒,兒時的我有着海一樣藍的夢想。在歲月的流逝中,我數着日子,守着美麗的心愿慢慢長大。去年,正當我揮手告別綠色的童年,跨入人生新的階段,準備編織更美麗的夢時,母親突然病倒,卧床不起。家裡沒人照顧,我只好輟學回家。當時的我是含着淚一步一回頭地告別學校的,是用心蘸着淚水在黑夜中祭奠我兒時五彩斑瀾的夢的。

  一年來,我覺得日子過得好漫長好累。我一邊要照顧生病的母親,一邊要操持家務,還要幫助父親料理生意。每天,只有夜深人靜時,才能坐下來,凝視那已布滿塵埃的書本,悄然落淚。我也常常虔誠祈禱,願母親能夠早日康復,自己能夠早日重返校園。

  三百多個悲歡交織的日子,三百多個執着的夢。在這其中,我深深體味了人生的艱難和辛酸。不知不覺中,歲月已在我年輕的心中刻滿疲憊和憂傷。

  在今年這個春天剛剛到來的時候,母親病癒,漸漸能做些家務。家裡決定要我繼續讀書。我自然十分高興,一下子便忘掉了過去的所有勞累和辛酸,而且覺得今年的春天特別美。天格外的藍,水格外的清,風格外的溫柔。草似乎比往年更早地泛綠,花兒也比往年更早地張開笑臉。好像全都為我能續自己美麗的人生之夢,補償我一年來失去的春光。

  於是,我跟着哥哥來到他所在的中學。因為這已經是第二學期,經向學校申請,允許我跟初一試讀,期中通過考試決定去留。短短的幾個月,既要補初一上學期沒學的知識,又要學新授的知識,還要準備參加決定命運的期中考試,這對於輟學已久的我來說,是何等的艱難。然而,生性好強的我,沒有畏懼和退縮,而是非常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。咬緊牙關,一步一步從頭開始。每天清晨,我便早早起床看書,下晚自習後繼續攻讀,有時直到深夜。如果實在困了,就用冷水洗一下臉清醒清醒,仍然堅持。有時感覺好累好累,也好想放棄。這時,總是哥哥在身邊鼓勵、安慰我:你完全有能力跟上,不要因眼前的困難而輕易放棄。他每天為我做可口的飯菜,時常帶我出去散步,緩解我緊張的心情,時常給我買許多補腦提神、增強記憶的藥品。當時,學校舉行過幾次模擬考試,我的成績都不太理想,可是,他從未在我面前流露出一絲失望,總是不斷地鼓勵我。

  工夫不負有心人。永遠都忘不了期中考試成績公布的那天,我捧着標有大紅及格分數的各科試卷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只是抱着哥哥大哭。因為我知道,幾個月來我付出了怎樣的代價,哥哥為我付出多少關愛和心血!我也知道只要勇於拼搏,人生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。

  這個春天,對我來說,是個不尋常的春天,它將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里。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: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: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