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學會了包餛飩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學會了包餛飩_8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

  我學會了包餛飩

  我特別喜歡吃餛飩。不論何時何地,只要聞到餛飩的香味,我都會饞得“口水流下三千尺”,恨不得馬上買來,三口兩口吃下肚。但是我卻不會包餛飩,於是趁着星期天休息,我對媽媽說:“媽媽,今天我跟你學包餛飩吧?”“行啊。”媽媽一口答應了。

  說干就干,我們先去市場買了肉餡和餛飩皮,回到家裡,媽媽往肉餡里放了雞蛋、鹽、姜、味精、十三香等調味料調好,然後我們就開始包。媽媽先給我做示範,她的動作非常嫻熟,我只覺得眼前一花,一個漂亮的餛飩就已經擺在了我的面前。“這麼快,原來餛飩這麼好包嗎?”我也拿了一張餛飩皮放在手裡,用筷子挑了一點餡抹在上面,可是是怎麼把它捏上的呢?我急得抓耳撓腮,冥思苦想半天也不得要領,沒辦法,我乾脆拿着沒包好的餛飩皮猛得攥了下拳頭,行了,一個難看至極的餛飩就讓我給“包”出來了,羞得我面紅耳赤,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。

  重來!這回我仔細地回憶媽媽的動作,先拿一塊餛飩皮放在手心裡,讓它一個角朝上,然後往皮中間抹上一點餡,餡千萬不能多,不然不容易熟,接着就把上面的角折到下面來,跟下面的角並排,中間稍微錯開一點,然後把餡周圍的麵皮壓一壓,最後再把左右兩個角壓在一起,行了,一個比剛才不知漂亮多少倍的餛飩就包好了,跟媽媽包的擺在一起,雖然還稍有不足,但已經像模像樣了。接着我又包了第二個、第三個……我包得越來越快,越來越好,越來越起勁,完全陶醉在了勞動的喜悅之中,自己居然還創造了幾個新式樣。

  這邊,媽媽已經用事先準備好的雞湯給我下了一碗,紅紅的榨菜、綠綠的香菜、黑黑的紫菜、黃黃的蝦仁,再加上白得透明的餛飩,點上幾滴香油,那誘人的香味隨着綿綿上升的熱氣直往我的鼻子里鑽,撩得我的五臟六腑都跟着不安分起來,我想那傳說中的“龍肉”也不過如此吧!

  你們的饞蟲還沒被我勾出來嗎?那還等什麼,快到我家來嘗嘗吧!

  民主路小學三(3)班

  張一凡

  指導教師:林林

  2011-1-8

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

您正在瀏覽: 我學會了包餛飩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學會了包餛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