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戴安瀾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戴安瀾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戴安瀾 標籤:安瀾作文

  說起戴安瀾師長或許有許多人都不太知道。今天我要說的就是戴安瀾。

  戴安瀾抗日名將,民族英雄。他死時只有39歲。戴安瀾一生愛國。戴安瀾從小就是一介微弱書生。后孫中山先生創立黃埔軍校,一向愛國的戴安瀾在一位前輩的推薦下準備報考黃埔軍校,但是由於戴安瀾從小就身體不好,但是未能通過黃埔軍校的體能測試。但是,他並沒有放棄他加入國民革命軍從當兵開始,最後他終於考進了黃埔軍校。從黃埔軍校畢業后,戴安瀾經歷了保定戰役、漕河戰役,以及着名的台兒庄戰役和中條山戰役,他也一步步晉陞為連長、團長、旅長。最後他被升為國民革命軍第4軍第200師少將師長。

  當時,戴安瀾率領第200師進入緬甸時。就開始了着名的同古會戰。在戴安瀾的帶領下第200師上下一心都抱着必死的決心。但是,問題還是在自己,問英軍什麼情況:不知道。敵人用什麼戰法:不知道。前面是毫無布防的陣地、後面是情況不明的英軍。英軍在同古遇日軍第55師團交上了火,但是英軍卻悄悄的走了。戴安瀾給他的長官發了一份電報:敵與我交戰自19日交戰與28日,我意彈盡糧絕,官兵兩日無以果腹仍故收入同古,自交戰之初敵勢之猛前所未有,援兵不止,我遇同古共存亡。戴安瀾最後突圍成功了。但是還沒有喘氣戴安瀾就接到了要收復棠吉。戰鬥只用了一天戰鬥就結束了。沒有辦法最後戴安瀾率200師進入野人山,回家,回中國。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到最後一道封鎖線,但是戴安瀾胸膛中槍。1942年5月26日17時戴安瀾將軍流盡了最後最後一滴熱血。

  戴安瀾死之前只說了:反攻,反攻,祖國萬歲。戴安瀾犧牲了,但是200師的將士們發誓一定要將戴安瀾帶回中國最後他們終於回家了。

  西安工業大學附中初二:***

您正在瀏覽: 戴安瀾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戴安瀾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