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三作文 > 春遊安瀾寺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春遊安瀾寺_500字

分類:高三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“人間四月芳菲盡,山寺桃花始盛開”到我們這裡全亂套了。我們的寺廟建在平原,我們是北方,所以即使是四月,才是春意正濃的時候。 

  安瀾寺位於燈塔市佟二堡西,佔地5000平方米,建築面積1200平方米,始建於清代乾隆年間。光緒八年(1882年)碑載:有“佛殿一座、關帝殿一座、旗杆一對、山門一間、官所三間、仙家堂一間、天王殿一座、蟲王殿一座、馬殿一座、鐘鼓樓二座”。 

  清乾隆年間碑和光緒八年(公元1882年)重修碑,乾隆年間進士王爾烈題匾“英風萬古”,寺院僧人10餘人。1966年“文革”期間寺院被毀。1998年5月,恢復安瀾寺。擇地重建,正門對開,左右馬殿,置有側門;伽藍殿3楹,主奉伽藍主者菩薩;天王殿3楹,正位彌勒菩薩,兩側列四大金剛,背立韋馱菩薩;大雄寶殿5楹,內奉正位釋迦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地藏王菩薩,18羅漢列坐東西;配殿置鐘樓、鼓樓、蟲王殿、護法堂;左右配房為客房、齋房、僧舍、居士室、庫房等,廟貌一新。 

  游完安瀾寺,我們到了紫花家,受到紫花一家熱情招待。紫花老公穩重、熱情、質樸憨厚,很讓我們開心;紫花女兒安靜乖巧聰明伶俐,很招人喜歡。 

  老大他鄉遇故知,遇到同學和戰友,我們酒宴歡洽,老大去車費全負責的,回來他打一個車,我打一個車,又到了寒塘兄家喝茶。

您正在瀏覽: 春遊安瀾寺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春遊安瀾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