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點亮心中的燈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點亮心中的燈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那是一個連駱駝都耐不住的饑渴的下午,四個男子扛着沉重的箱子在非洲密林中艱難地走着。他們的隊長已因堅持不住而長眠於林中,臨終前隊長交待:“如果你們把那隻箱子交給我的朋友,你們將會得到比黃金還貴重的東西。”安葬了隊長他們繼續上路,在林中不論多麼艱難他們都不曾放棄,等到他們把箱子交給朋友時,朋友卻毫不知情,打開箱子發現裡面竟是堆無用的木頭。

  隊員們得到了比黃金還貴重的東西,那就是生命。隊長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點亮了隊員心中的燈,使隊員有了前進的勇氣。

  他棄醫從文,也深知要提高國民素質,文化是比生命重要的事,他便開始寫文章,一篇篇辛辣的諷刺,讓敵人心驚膽顫,同時讓中國人民覺醒開始保護祖國。他就是中國無產階級的思想家、革命家、白話文的先驅——魯迅。魯迅心中的那盞燈,就是讓中國人民覺醒,讓敵人打了退堂鼓。

  周恩來在兒時就立下了志願,點燃了心中的燈。一句“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。”打動了千萬人的心。他長大后當上總理,但還是很謙虛,對各個階層人民平等對待,與清潔工握手,連夜審閱文件,認真用紅筆畫疑點,提出疑問……這一切都歷歷在目。

  她,出身於一個官宦世家,深閨中的她,有着常人享受不到的富貴與奢華。但為了國家太平,她遠嫁出塞,她心中的那盞燈便是為了國家和平。她就是那個傳奇女子——王昭君。

  蠟梅點亮了心中的燈,傲雪開放博得“一任群芳妒”;小草點亮心中的燈,使大地一片春意盎然;海倫·凱勤點亮心中的燈,使自己走出心中的黑暗,得到光明。生活中有些人生理上的缺陷會使你黯淡無光,如果你心中的那盞燈也熄滅了,那麼人生便真正的走不出陰霾。

  那些偉人的事迹不正是要激勵我們不要熄滅心中的那盞燈嗎?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,只是有些人心中的燈尚未被點亮。心中的那盞燈猶如一盞指路的照燈,當你在盲目地無方向的前進時,別忘了看看心中那盞燈,那盞燈會引領你走向成功,擁有更加輝煌的人生!

您正在瀏覽: 點亮心中的燈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點亮心中的燈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