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小巷深深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巷深深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的家鄉是一座小城,城裡有許多小巷,小巷裡藏着許多故事。小巷是四通八達的,幽深曲折,宛如一張脈絡分明的網。每一條小巷都是用磚鋪成的,擁擠在兩旁古樸底矮的房子里,似乎與外面的喧鬧、繁華不協調。然而,當你獨行在小巷,聽着腳下踏着的磚發出的“咚咚”聲和迴響在幽靜的小巷裡水滴的滴落聲,望着小巷的盡頭透出時隱時現的燈光,你會感到一陣舒暢,一陣溫馨。一切都是那麼不加任何修飾的清新、自然。 

  我的家就在一條小巷裡。這條小巷原來是很清靜的,但隨着電視劇《大染坊》的熱播(大染坊的故事就誕生在這裡),現在忽然熱鬧起來了。每天小巷都吸引着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。他們用現代化的相機閱讀着這古老的小巷,有的伸長頸項,有的歪頭側目,有的若有所思……似乎要把小巷裡的每一個秘密都要挖掘出來一樣。每當假日的時候,小巷會迎來操着各種口音、身着各色服裝的人,他們在導遊的帶領下來到千佛閣、大染坊、狀元府等景點,密密層層地圍成一大圈。站在後面的人,都伸出頸項,好像要儘力使他們的身體立即長高几尺;而僥倖站在前面的人,又似乎拚命擴大自己的身體,恐怕自己看到的景象,被別人偷看去了一般。 

  當經過了一天的喧器,夜幕降落的時候,小巷又歸於原來的本真狀態。聽吧,小巷會奏出一首鍋碗瓢盆交響曲。接着,一股夾雜着各種味道的氣味便瀰漫到狹小的小巷中了。孩子們此時得到自由,在天井裡追逐打鬧;有的逗着小狗亂竄;有的逗蛐蛐兒正戰的不亦樂乎;有的躡手躡腳的偷摘老頭的鳥籠……一時間嘻哈打鬧,為清凈的小巷充滿了活力。此時,小巷又像一副風情畫,沒有什麼大紅大綠,沒有耀眼的閃光燈,卻透着一股淳樸的生活氣息。 

  夜深了,小巷漸漸寂靜下來,只有一些小蟲仍然不肯閑着。此時,對我來說,最愜意的莫過於靠在奶奶的懷抱中,望着黑洞洞的小巷,似乎沒有盡頭。這時,月亮已不知不覺地爬上來,淡淡的月光瀉在地上,像牛乳一般。奶奶輕輕搖着蒲扇,一邊哼着歌兒。一陣微風和着花兒的清香拂過臉龐,我真的要醉了。小巷彷彿是大海中泊着的一葉小舟,而我在它懷抱中,月光像為我蓋上一層薄被,船在輕輕搖動,我的心在蕩漾、蕩漾…… 

哦,我愛家鄉的小巷!哦,我愛小巷裡的生活!

您正在瀏覽: 小巷深深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巷深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