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黑暗小巷 1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黑暗小巷_18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1800字  編輯:小景

“那麼,從這三點能得出什麼結論呢?”帕特里克眨巴着眼睛說。

  “郵票上沒有郵戳,說明信不是郵寄的,而是由某個人帶來的。模糊不清和不熟練的字體,說明這人故意用左手寫字。”

  碧吉吹了聲口哨,讚許路克說得很合乎邏輯。“那麼,為什麼故意用左手寫字呢?還  

   

有,為什麼要剪掉信紙的抬頭呢?”

  對此,路克也有解釋:“這人用左手寫字是不想讓人猜出他是誰。剪掉信紙的抬頭,是不想讓人知道信紙的來處。”

  那麼,誰是白衣騎士?它會不會是某個秘密組織的稱號?白衣騎士為什麼會選中我們小虎隊去尋找土牢?

  “小夥子們,說實話,整件事情讓我感到害怕。”碧吉口氣沉重,“白衣騎士的目的是要威脅我們。這件事,我們應該去問問別人。”

  “問誰呢?誰會相信我們呢?”帕特里克苦着個臉。

  “我的叔叔宙斯。”路克很快作出反應,“他平時有點兒神經兮兮的……他會相信我們的。”

  碧吉問:“他有精神病?你是什麼意思?”

  “他沒有精神病,只是有點兒古怪。他在博物館工作,負責管理文獻檔案,整天鑽在沾滿灰塵的書報堆里。正因為他有些古怪,所以他租用了最老舊的傢具,獨自一人住在市郊的一輛旅行汽車裡。我想到他,是因為他有一個特殊的愛好,那就是研究古代騎士。”

  “那好吧,我們就請他給我們出出主意。”碧吉和帕特里克點頭表示同意。

  三隻小虎離開秘密據點后,兩個男孩準備先送碧吉回家。

  起霧了。白色的霧在街燈下瀰漫,像鬼魂似的飄蕩着。行人道上濕漉漉的,鋪滿了枯黃的落葉。三隻小虎必須小心走路,才能避免滑倒。

  街上死一般的靜寂。在這種潮濕和不愉快的天氣里,沒有人會在晚上離開溫馨的家,出來閑逛的。

  他們轉進一條黑暗的小巷,這是通往碧吉家的必經之路。前面還有好長一段路呢!碧吉催促大家快走,她怕姑姑薇奧拉在家擔心。

  突然,一個高大的、寬肩膀的人影從薄霧中鑽出來,攔住了他們的去路。

  三隻小虎驚愕地站住了。

  “我們的後面也有一個人!”帕特里克提醒兩個夥伴。

  後路也被堵住了。左右兩邊都是光溜溜的高牆。看來別無出路了。

  兩個人張開雙臂,一步一步地朝三隻小虎逼近。朦朧之中,三隻小虎看不清他們的長相,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:這兩個傢伙既高大,又強壯有力。

  “他們要幹什麼?”碧吉喘着粗氣,聲音微微顫抖。

  路克記起百寶箱里有一樣東西,趕緊伸手進去摸索。

  這是圓珠筆,不對;那是筆記本電腦,也不是他要找的東西……路克稀里嘩啦翻了一大通,終於摸到了一個圓筒形的東西。他迅速拔掉上面的塑料蓋,用手指壓緊上端,那東西馬上發出刺耳的警報聲。

  路克以為警報聲會嚇跑他們,但他錯了。這兩個傢伙彎着腰,低喊一聲,像鬥牛場上的公牛一般朝小虎隊衝來。

  “快閃開!”碧吉沙啞着聲音喊道。

  “不,站着別動!”帕特里克一邊低聲叫着,一邊緊緊地挽住了路克的手臂。

  前面那個人跑過來時,路過街燈的一剎那,小虎隊發現他從頭到腳穿着白色的衣服。

  這條小巷很窄,僅能容兩個人並肩行走。要從這兩個壯漢身邊滑過去,可能性很小。

  雙方還剩幾步之遙,快短兵相接了。這時,兩頭“公牛”弓起腰,大步沖向三隻小虎。

  “卧倒!”帕特里克大喊一聲,同時將碧吉和路克按倒在地。

  兩頭“公牛”根本來不及收住腳步,他們被絆了一下,重重地摔倒在地。其中一個壓在小虎隊身上,像一隻浸濕的沙袋一樣,躺着不動了。

  “現在我們快走!”帕特里克命令。

  三隻小虎同時發力,把身上的“公牛”掀到一邊,然後一骨碌爬起來,甩開步子狂奔。

  碧吉一邊跑,一邊回頭張望,那兩頭“公牛”還躺在地上呢。

  “難道他們就是白衣騎士嗎?”帕特里克問。

  “那你認為,騎士應該是什麼樣子的?”路克驚魂未定,結結巴巴地說。

  帕特里克說出了他的看法。

您正在瀏覽: 黑暗小巷1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黑暗小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