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深深深藍:梧桐書籤二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深深深藍:梧桐書籤二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“我說了你別生氣的。”他抿抿嘴。 

  “嗯。” 

  “其實……我也不知道,見到你我就脫口而出了,或許是因為你很適合深藍吧!”他苦笑,我的心竟莫名的一顫,“我忘了很多事情,呵呵……奇怪,為什麼會跟你說那麼多呢?” 

  “失憶么?是因為……” 

  我剛要說,卻被他先說了去,“是車禍,不久前的一場車禍!”他指了指自己包着紗布的前額,“所以就成這樣了。” 

  “哦?真是巧合呢,我也出車禍了,頭上的傷……還有我竟然也忘了好多事情。” 

  “是啊,好巧呢……” 

  他輕輕地呢喃了一句,臉上染上了一層凝重,靜靜地望向遠方。然後,然後我們都沉默了。他望着遠方,我注視着近處的他。他應該是個很單純陽光的人吧,但是又有着一種近乎決絕的果斷,英氣逼人。他手拿着一片法國梧桐葉,很大很大。竟長得異常像人的手掌,葉面很乾凈,泛着淺淺的黃色,枯萎零落的顏色。 

  “這葉……”我欲言又止。 

  “少爺——少爺——少爺——”不遠處傳來了一陣呼喊,打破了這裡的寧靜安謐。 

  “我,該回去了。他們來找我了。我是偷跑出來的……”他小心翼翼地護着那片葉子,從樹上一躍而下。而後把那片梧桐葉子遞給我,“喏,這個給你吧,可以做成書籤,留個紀念吧……以後,可能都不能再見了……Bye!”說著,他就離開了,我看着他碩長的身影漸行漸遠,竟從心底湧上一股莫名的心酸。 

  我們,都是有故事的人。 

  像手掌一樣的梧桐葉子,我一直凝視着。 

  - 

  深藍……梧桐……書籤……遺忘…… 

  - 

  我若有所思,一些話語漸漸出現的腦海中:“如果我不在了,那麼,把你的手放在這篇梧桐葉子上;如果你迷茫了,那麼,把你的手放在上面。你要知道,上面有我的信念。你的手放在上面,就好像我握着你的手一樣……要記着,我的心一直都在的……深深……” 

  - 

  我閉上眼,腦海中的這段幻聽真是讓人心疼,分外刻骨。一滴淚劃過面龐,滴在葉子上,然後,湮滅,消逝不見…… 

  - 

  “你要記着,我一直都在。” 

  “你要記着,我一直都在。” 

  “你要記着,我一直都在。” 

  “你要記着,我一直都在。” 

  - 

  ………… 

  聲音不知是隨着記憶被沖淡而漸行漸遠,還是隨着他的漸行漸遠而被沖淡,總之,我已淚流滿面。 

  - 

  真的一直都在嗎?可為什麼現在的我感到那麼冷那麼冷呢?深愛的人啊,究竟是為什麼,我怎麼能就這樣把你忘記了呢? 

  - 

  “你們,出來吧。送我回家。”我咬咬牙,忍下鑽心的疼痛,對那些暗中保護我的人說到。

您正在瀏覽: 深深深藍:梧桐書籤二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深深深藍:梧桐書籤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