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消失了的小巷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消失了的小巷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看見那條小巷開始開始消失,越來越模糊,梔子花開滿了整條小巷,我的童年隨着一卷微風飄走了……

  上小學的時候,總會經過一條長長的小巷,那裡有一扇大門,裡面住着一位慈祥的老奶奶。她很喜歡養花,種樹,那裡開滿了各種各樣的美麗的花。春天一來,樹上的小鳥叫個不停,我們就跳着跑着來玩捉迷藏,老奶奶笑呵呵的也不寂寞,夏天來的時候,梔子花從樹上落下來,飄到小巷的每一個角落,美極了。常常到晚上的時候,

  能從這開滿花的地方看見星星,我們就快樂的跳起來。後來有些人路過時,把它稱為人們心中的“百花園”。一簇一蔟花在老人的培育下,年復一年的盛開着,我們都長大了,沒有太多時間去玩了,每次經過那扇大門時,都只是探探裡面的花開了沒有,這條小巷漸漸被人們遺忘了。

  突然有一天,無意間想起這裡的一切,想起那位和藹可親的老人;想起那飄滿梔子花香的地方;想起那扇很久都沒有再回去的童年。忽然有種衝動,腳不聽使喚的來到這裡,來到這個曾經被遺忘了的童話花園。

  小巷不再是原來那坎坷不平,曲折狹窄的小路,它變得寬大了,變成了一條長長的人行道,梔子花消失了,沒有了那陣清香。我又走了幾步,那扇大門不見了,成了一家工廠,工廠里難聞的汽油味使我不得不離開。看到路過的一位工人,我問:“請問原來住在這裡的老太太呢?”他滿臉笑容地說:“是那個姓王的老人嗎?她可慘了,沒兒沒女的,一天就知道養花。她上個月得了一個怪病,躺在床上再也沒醒來……”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愣在那裡,那位工人看了看我嘆了口氣,再也沒說,直徑朝工廠走去。

  我的心像被針扎了一樣痛。我呆站在那裡,沒有老人,沒有梔子花,沒有那扇大門。原來這才發現,我的童年失去的太快,它沒等我來的及再看一眼,就隨着小巷裡的點滴記憶飄走了。

  回頭,童年逝去。

  回頭,記憶飄走。

  回頭,一滾熱淚流了下來。

您正在瀏覽: 消失了的小巷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消失了的小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