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家鄉的小河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小河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的家鄉位於素有“天府之國”美稱的四川一座縣城。我家的房屋旁邊,有條清澈見底的小河,它的名字,也許只有長輩才會記得,而我們無從知曉。在我的記憶之中,是那條小河用她甘甜的乳汁把我哺育長大,我非常了解小河,自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,我就對小河產生了一種特殊而又濃厚的感情……彎彎的小河就像一條淡綠的綢帶,柔美秀麗。在我的心目之中,無論何時,它都有一種質樸,優雅的美麗。

  小河的美麗在我的心中已經有了深深的烙印。晴天的時候,明靜的水面,倒映着藍天白雲,樹木房屋,宛若一幅無邊的美麗畫卷。偶爾,一陣微風吹過岸旁的竹林,帶着幾片竹葉落入水中,打破水面的寧靜,當起一圈一圈的漣漪……透過清澈的河水,可以看到歷歷在目的魚兒在水中追逐嬉戲。燦爛的陽光透過河水,把那盪起的漣漪照得閃閃發光,河面浮光躍金,給那河水平添了幾分美麗。因為南方氣候濕潤多雨,所以,雨中的小河也格外美麗。每當天空下起霏霏的細雨,遠遠望去,小河就像籠罩着一抹灰色的薄霧,雨水過後,小河兩岸一片新綠,翠竹更加挺拔,芭蕉更加翠綠。不僅如此,小河的清晨之美也很迷人,令人陶醉。絢麗的晨光之下,剛剛蘇醒的小河彷彿更加引人注目,裊裊上升的霧氣,則像一條白色的紗巾,掩飾着初醒的小河的害羞和魅力所在。

  河岸兩邊的景色也是非常醉人的,春天在人們的盼望中到來,淳樸的農民撐着竹筏在水中打轉的時候,兩岸的樹木已經悄悄披上綠色,其中還有一些野花,在水中投入倩影。鳥兒停在枝頭歡唱;美麗的蝴蝶時而掠過水麵,時而停駐在野花上面;時而又飛向岸邊。農家的雞鴨在河邊嬉鬧,覓食,一派和諧之景。

  小河是美麗的,也是慷慨的,它是那麼樂意為勤勞的鄉親服務,他把純凈的瓊漿玉液奉獻出來,供於人們洗衣做飯,盛夏之際,烈日炎炎,火熱的陽光炙烤着大地,每當人們感到悶熱煩躁之時,人們便會不約而同的跑到河邊,坐在樹蔭下面談天說地,其樂融融,倦意全無。在人們快樂的同時,這條小河也把一絲清涼帶給人們。

  我那難忘的童年,便是伴着家鄉的小河一起度過的,兒時的情景,時常在我眼前浮現。時光如同東逝的江水,一去不返。那時的一切,早已成為美好的回憶。但是如今,我仍時常想起那條說來親切無比的小河!

  我愛家鄉的小河,愛它的奔流不息,勇往直前。愛它那樣絢麗多彩的生活!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小河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