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家鄉的小河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家住在小溪河畔,距白水泉電站近2千米,嘩嘩的河水清澈見底,成群的魚兒猶如大街上的汽車川流不息。有時還躍起出水面,盪起一圈圈波紋,使倒映在水中的青山綠樹都被逗得笑個不停,岸邊的小夥伴也隨着微波翩翩起舞。多美的小河啊!你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。

  春天,正是五彩繽紛的季節,紅燦燦的太陽照射在河面上,我和小夥伴們慢步在彎彎曲曲的岸邊,迷人的香氣撲面而來,一切色彩的匯總倒映,讓我們陶醉。然而你總是辛勤地忙碌着。匆匆地跋上山坡,流進農田,你像一位溫情的母親,用你那甘美的乳汁,哺育着株株小樹苗,你讓花草樹木繁茂。你讓莊稼茁壯成長,你讓鳥兒盡情地歌唱,你給勤勞的人們帶來無限的希望。

  夏天,驕陽似火,大地好像都要被烤焦了。一切生物都好像在蒸籠里,有時甚至河水都乾涸了一大半,但人們修築了河堤,把水庫存下來發電,到工廠開動機器,為現代化建設事業服務。到城市、到農村。人們洗衣做飯,電燈,電話,電扇……也離不開你。你給人們的好處真是太多太多。當我們在小河裡游泳,嬉戲時,你給了我們清涼舒服的感覺。有時坐在河邊,你還搔癢着我們的小腳丫,笑得我們流出了淚花。

  秋天,天高去淡,風和日麗。稻田一片金黃,河岸邊的樹葉被染黃了,特別楓葉笑得滿臉通紅。落葉飄浮在水面,你給我們傳來情報,豐收的喜悅已經到來,家家戶戶糧食滿倉。

  冬天,鵝毛般的大雪在空中飛舞,大片的雪花掛在岸邊的樹枝。此情此景,放眼望去,猶如白衣天使,偎依在小河的身旁,傾聽着小河彈奏冬天的樂曲。你告訴人們,冬天的到來。離春天就不遠了,我也隨着樂曲進入了夢鄉。

  多美的小河啊!我的母親河,我愛你四季不同的景色,我愛你無私奉獻、永不止息的精神。你的身影、你的形象、你的美德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之中。

  六年級:胡 慧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