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小河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的家鄉是一個不算大的縣城,最讓我難忘的是城外的那條小河。 

  河水是祁連山上的雪水與草灘上的泉水匯聚而成的。清清的河水晶瑩透澈,像一條銀白色的哈達,在綠油油的田野上飄過,河面寬的地方,水流得非常平緩,聽不到一點聲響,河面在的地方,水流很急,打着漩渦,濺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,嘩嘩的流水拍打着大大小小的卵石,唱着溫婉的歌謠,如同母親甜甜的耳語,風和日麗的時候,我和小夥伴們脫掉鞋子踏入淺水中,讓清涼的河水沖刷我們的小腳丫,一種無比的快樂,流進我們的心田,有時還會有幾條玲瓏可愛的小魚,擺動着尾巴,繞在你的前後遊動,你一伸手去捉,它們便機靈地溜走了。 

  河邊,生長着茂密的柳樹和白楊樹,各種野花爭奇鬥豔,五月到來的時候,馬蓮花開得最為茂盛,藍藍的喇叭花,高高地昂起頭,奏起歡樂的樂曲,輕風吹過,它又像蝴蝶翩翩起舞。我們幾個小夥伴一起在河邊摘菜漂亮的野花,在那茂密的河邊樹林里戲逐,打仗,調皮的小夥伴笑嘻嘻地撿起幾塊小卵石扔向河裡,一陣歡快的笑聲之後,河面上盪起一層層漣漪。玩累了,我們便躺在碧綠的草灘上,看野鴿子在空中盤旋,聽布谷鳥和喜鵲在林間唱歌。

  故鄉的小河,你印有我童年的足跡,滿載我那天真的歡樂; 故鄉的小河,你永遠流淌在我的夢中,永遠深藏在我的記憶里。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