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愛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家鄉的小河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最愛家鄉的那一條靜靜流淌、彎彎曲曲的小河,這到不是因為它那清澈亮麗的景色讓我神往,而是因為它給了我閑暇的生活帶來了無究無盡的樂趣

  每到節假日,我常常早起去小河邊散步。這時你會被一幅精美絕倫的(春夏之際)畫卷所迷感:小河兩岸綠草如茵,期間還點綴着朵朵的野花,和風徐來,一股醉人的芳香讓你陶醉。這時,你俯視小河,只見河水清澈見底,彷彿是一條迂迴的明帶——河中的游魚碎石歷歷在目。轉眼之間,在天際的東邊出現了一個大火球,火紅的陽光把整個河面染成了紅色,河水像閃爍的紅飄帶,瀟洒地環繞着我們的小山村流向遠方,這時,飄帶猶如七仙女穿着的七彩的錦帶,令你情思反揚。 

  假如你夜晚出來游 歷,那景色就更叫絕了。你看:藍色的天幕上群星璀璨,河邊的石壁與河面交匯處映出一圈圈光亮的波紋,整個水面宛如一面江滑明亮的大鏡子,一個大玉盤落入水中——那是月亮的倩影,再加上四周各種蟋蟀的奏樂聲,使你感到那是進入了人間仙境,人間的一切煩惱忘得一乾二淨。 

  也許有人會問:你不是被小河優美的景色所俘虜了吧,那最本質的東西又在哪呢?我略有所悟,是啊!我怎麼沒有去探求去呢!春天人們把河水引到田裡澆水——直到莊稼金黃,人們又一次歡慶豐收的喜悅,可是有誰會想到小河的默默無聞,真誠樸實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呢? 

  啊,家鄉的小河年復一年不停地流着,滋潤着家鄉的山,肥沃着家鄉的田,養育着家鄉一代又一代的人,家鄉的河,我心中的河,你是我的最愛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