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家鄉的小河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小河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家鄉的小河

 福建省泉州市 安溪縣員宅小學五年2班 謝曉瑜

 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河,它曲曲彎彎地從村頭環繞到村尾。一年四季,清清的河水緩緩地流呀,流呀,也不知流走了多少歲月。

  春天,小河的流水聲驚醒了沉睡的大地,小河邊,青青的小草爭先恐後地從地里鑽出來,傻乎乎地往上長,好像在比賽誰長得快。柳樹把嫩綠的枝條低低地垂到水面,就像一位大姑娘低着頭,專註看着自己倒映在水中的柔美的身姿。草叢中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野花,偶爾還會引來美麗的蝴蝶、嗡嗡的蜜蜂……看吧,這一切把小河打扮得多美麗呀!向河裡一望,就像看到一幅裝在鏡框里的絢麗多彩的畫卷。這樣美的景象,難怪會吸引不少前來觀光的動物界遊客呢。看:那兩隻小燕子一邊高興地呢喃細語,一邊貼着"鏡框"(水面),挺有興緻地欣賞着鏡中的畫面,還不時發出驚喜的讚歎,

  夏天,小河裡可熱鬧啦。我們三五成群,在河裡快活地游泳,盡情地嬉戲,興緻勃勃地小魚、小蝦,自由自在地摸小石子。清涼的河水衝掉了我們身上的汗漬,捲走了我們體中的暑氣,刷去了我們腦中的煩惱。多麼快樂呀,每當我們盡興地打完一場"水仗"之後,太陽總是悄悄地躲進了西邊的群山,連最後的一縷餘暉也不見了。

  秋天,秋風一吹,上遊河岸邊那幾棵楓葉的葉子就被吹紅了。伴隨着涼爽的秋風,它們一片一片飄落下來,有的落到水面上,晃悠悠地跟着水流閑逛。有時,水中的魚兒發現了它們,還會淘氣地游上來和它們一起玩呢。這時,水中的藍天白雲與水上的游魚紅葉相映成趣,令人流連河邊,不願離去

  冬天,要是河面結上一層薄冰,那就是小河穿上了晶瑩透亮的"冬衣"了。這時候,晨光中的小河就像藏族同胞獻給客人的一條潔白的哈達。這時候,小河純凈得一塵不染,如同神話中的白雪公主。

  小河,家鄉的小河,你是多麼讓我沉醉,多麼讓我痴迷。里伴我度過了多少快樂的時光,為我記下了多少美好的童趣,我深深地愛着你-家鄉的小河

  指導教師:林瓊華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小河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