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小河_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春天到了,小河像美麗的小姑娘,春風輕輕吹過,原先那荒草遍野的河兩岸卻是另外的景象,風兒吹綠了小草,柳樹就像一個小姑娘梳着自己又美又長的秀髮,不知名的紅的、黃的、紫的、粉的、白的花兒都競相開放,看着清清的小河增添了芬芳,這時候使我們小孩最開心的時候,我們三三兩兩的結伴去河邊採花,我們摘着笑着,摘着戴到頭上,看誰摘得多。男孩子在河邊折柳枝做哨子、編柳帽看誰心靈手巧。  

  夏天到了,小河是最熱鬧的,也是人最多的地方,最快樂的當然是男孩子們。午後的河水被火辣辣的太陽曬的滾燙,男孩子三五成群的去水裡游泳,打水仗嬉戲。辛勤了一天的婦女們,傍晚時分,盆里裝幾件衣服,叫叫幾個朋友們下河去洗洗,洗去一天的疲勞,談論着地里的莊稼,家裡的一些事情,不時傳來婦女們高興的笑聲,一直到了天黑,她們才戀戀不捨的回家。  

  秋天到了,遠處山巒紫花相雜,小河像一條透明的玉帶,繞過田野,小河兩旁是大片金黃色的玉米地,小河靜靜的流淌着,水波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,像無數個小星星。河岸上有酸棗樹,我們一有空就去河邊摘酸棗吃,熟透了的棗又酸又甜,好吃極了!  

  冬天到了,無情的西北風把楊樹、柳樹......的葉子都吹光了,光禿禿的站在那裡,可是小河還是不知疲倦,依然淙淙的流淌.........  

  家鄉的小河我愛你,你是我童年的樂園,我永遠忘不了你——家鄉的小河,母親河!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