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幸福是什麼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幸福是什麼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常常問自己,幸福是什麼?我想幸福可能是饑寒交迫者口中的米飯和身上的棉襖,也可能是不幸者所嚮往的雪中送炭的生活。

  幸福和快樂猶如一對孿生兄弟,當你感到快樂的時候就是幸福的瞬間。何其芳說過:“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。”所以,幸福藏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裡。等待你去發掘它。

  冬天的時候,人特別容易生病。上學前,媽媽總是嘮嘮叨叨的囑咐我:“小妹,一定要多穿些衣服,不然會生病的。”衣服穿多了,人顯得臃腫,本來就胖的體形,再加上厚厚的大衣,簡直就像一隻笨重的企鵝。愛美的我頑固得脫下了衣服,再也沒穿上了。結果在學校里不停的打噴嚏。真是“不聽老媽言,吃虧在眼前。”啊!回到家,剛進門不久,媽媽就迎面拿來了一件棉襖,沒等我反應過來,棉襖已經披在了我身上。一股暖意溶化和我身上的寒冷,漸漸地,驅散了我身體里的冰冷,身體暖烘烘的。咦,原來是媽媽的棉襖,她把自己最喜愛的最暖和的棉襖讓給了我,那她穿什麼呢?

  享有無盡的金錢,這才叫幸福嗎?

  自從上小學起,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,我只顧着自己的學習,而忽略了他們為我準備的一切。天冷了,就預先給我準備禦寒的衣服;生病了,就陪伴在我身邊,給我春風般的溫暖;將要考試時,他們比我更緊張了,不厭其煩地督促我帶齊用具,然後在家靜靜地等待着我的回來。我卻沒有關心過他們,有脾氣就往他們身上灑,這些他們都沒有生我的氣,還是一如既往地在我身邊噓寒問暖。

  用那些沒有感情的金錢買下全世界,那就是幸福嗎?

  我想那不是幸福,我曾經看過一部電視劇,女主角為了追名逐利,不顧一切,後來她即使追到了自己所謂的幸福,也沒有露出幸福的笑。原因是她身邊的親人個個都離她而去。幸福融入了生活的每一個角落,我已經找到了我的幸福。

  那就是在自己成長路上,無數次跌倒,親人無數次把我扶起來的那份血濃於水的親情。

  廣州市第九十三中學初二 鄧文懿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幸福是什麼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