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我家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茅檐低小,溪上青青草。醉里吳音相媚好,白髮誰家翁媼。大兒鋤豆溪東,中兒正織雞籠;最喜小兒無賴,溪頭卧剝蓮蓬。”七歲入學,算而今已是八個年頭,所學詩詞算不上多也算不得少,卻最喜這一首《清平樂》。

  家,簡單的一個字,輕薄的一個詞,透出來的卻是華濃的人生。想要細寫的時候,才發現突然詞窮了,還是姐姐靈犀,她說“最真實的感覺需要的並不是華麗的辭藻,而是你內心最簡單最直白的言語”家,不是一個簡單的房子,而是住在這房子里的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  我的家,有爸爸,有媽媽,有姐姐,還有我。我的爸爸,是一個樸實而善良的人,踏踏實實的經營着他的事業,不辭辛勞的經營着他的家庭。爸爸的一生,是讓我敬重的,在我的心中,就像那傳說中的大鵬,我沒有太多的言語來言傳我的感受,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,我的家,因為爸爸而存在幸福的資本。我的媽媽,身體很瘦弱,心胸卻很寬廣,媽媽給的是溫柔而無私的愛,就好像一大朵為家而存在的雲。媽媽的愛,是我們整潔的家,是我們身上乾淨的衣衫,是飯桌上煞費苦心的飯湯,是看着我們一天天長大的含辛茹苦,是兒女在外時輾轉反側的望眼欲穿。我的姐姐,是個“吸血鬼”,棋棋書畫,詩詞歌賦,什麼都會,她永遠都在吸收着新的知識。姐姐的內涵,已然不是書本中學得的種種,而是穿越骨髓而透出來的才華。姐姐說心慈則貌美,姐姐說百善孝為先,姐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,姐姐說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。我是小兒,是那詩中的無賴,是快樂的源泉。

  我的家,我的愛,全在我筆下着簡單而直白的文字間。

  蕭山區靖江鎮初級中學八年級:陸盛鋒

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