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童年的插曲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的插曲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光陰荏苒,若即若離,嫣然回首,抑或它已風化。

  ——題記

  和風吹送白雲,陽光嬉戲流水,旖旎的景色闖進我的童年。溪邊上的小女孩從不膽怯,光着腳丫在淌水。媽媽在前面呼喊着:“當心點,別濺一身啊!”她乖乖地點點頭,轉身又忘了剛才的囑咐,只聽見流水潺潺。

  (一)半彎涼月

  空中掛着半彎涼月,冷冷清清,它失去了星星的陪伴,顯得空虛、寂寥。行道上的風顫顫,道旁的老樹在昏暗的路燈的反襯下,變得頹圮,不想讓人看見。

  街上寒氣逼人,冷得恐怖。“走就走,不稀罕……”燈火照亮全屋,我氣沖沖地撞開門,頭也不回地離開了。“我沒有錯,錯不在我啊”一聲聲的低吟,一次次的駁斥,卻沒叫人相信。孤身隻影,就像被世界遺棄的落寞。我攪亂了那桌豐富的晚餐,跟家人頂嘴,摔壞遙控器……整個家已不得安寧。但這不是我想要的,是你們逼的。

  月朦朧,我之前的無所謂變成憂傷和畏懼。“我想回家,媽。”一個個閃念告訴我。外界不安全,只有家裡的歡聲笑語是暖心的。我後悔了,本來歡喜的一頓晚餐,就讓我給攪和了,還讓媽媽生氣,我太不應該了。自責、懊惱一併湧出,好想家……我遲疑一下,我選擇向右走,往家的方向走,藉著半彎涼月的微弱的光亮,向心中定格的方向奔跑。

  (二)一捧溫馨

  家越來越近了,我的心的感覺變得愈加強烈,就好像別離多年的親人在那一瞬間就會重逢般激動。我想象不出媽媽臉上掛的嘴角上揚的弧度還是一臉怒氣和惆悵。後來,腳步緩緩促促,月光又變得清涼悲傷起來。站在離家不遠的路燈下,注視着我的家——燈火通亮,門開着,好像門口還站着讓我熟悉的身影。心開始澎湃,我拋開一切的擔憂和恐懼,徑直地奔走。“媽,媽媽……”淚水飄灑在空氣中,我深深的地抱緊媽媽,齒合間,我似乎聽懂了媽媽的心聲。母親的手是柔軟的,但又是有力的,她的手撐起一個家,撐起半邊天……一如冬天的羽毛般溫馨,一如清泉般奔流不息。剎那間,我懂得了,原來,母愛一直縈繞在我的身旁。即使犯錯誤,媽媽也會用寬容的心幫我改正,幫我指引人生的路。

  童年的插曲在時空的隧道里徜徉,我想找個匣子裝起零散的記憶碎片,守護好童年的歡樂和啟迪。所以,當夢想的風箏起飛時,我會在心底默默地祈禱:別忘了,風箏下有我的童年,有我最想抓住的夢。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的插曲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的插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