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做一個“行者”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做一個“行者”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倘若可以,我願做一個“行者”。

  靜靜的夜,我願一人獨坐。我喜愛架起二胡,緩緩地拉弓。木的香氣繚繞鼻間。有些銹卻仍舊緊繃的二弦重合著,任我輕輕揉,重重滑過。松香落在褲上,我不介意,拋開身邊的物質,悠揚的樂音中我彷彿來到另一個天堂。我深深迷戀二胡。

  可突然有一天,我發現,不是每個人對着二胡都有着崇高的敬意。我站在教室中,眉飛色舞地講着長大后願成為二胡演奏家。大家饒有興趣地看着手舞足蹈的我,可眼中卻帶着嘲弄。他們為鋼琴手的豪情演出吶喊沸騰,看見街頭偶爾坐着的拉着二胡的乞丐時會轉頭對着我,眼神中有說不清的色彩,我內心隱隱作痛。望着街頭那個老乞丐,聽他那斷斷續續的、嘶啞的二胡聲,我無言以對。同學們漸漸走遠,我卻停在角落一直發獃。

  我仍舊喜愛深深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,唯有二胡默默相伴。黑夜中,我是個孤獨的歌唱者,唱着別人不愛聽的老歌。然後,終於有一個夜晚,我決定讓這悠揚響徹天際。

  我開始頻繁參加藝術節,班級聚會上,我也背着二胡來回穿梭。端起二胡,我便身臨其境。我如“月夜”下的老者哀婉嘆息,似敲着拐杖呻吟着,我不求傾聽者淚下,但求他們能傾聽我內心的聲音,聽聽我對二胡的依戀,喚起他們沉睡的心。我竭盡全力將《賽馬》中最後一聲馬鳴扯得撕心裂肺,我不求每個人都血液沸騰,但求他們能感受我內心的憤怒——憑什麼對着二胡而戲笑,對着鋼琴而吶喊?

  曲子終了,我便會安靜地站起,向他們鞠躬。我感謝他們的傾聽,感謝他們的目瞪口呆,因為我知道他們已明白我想說的:二胡的背後有着中華的智慧與文化,那是兩根弦就能奏出的華麗與樸實,雄壯與風情。

  我們不能忘,那是我們的聲音,來自中國的吶喊。

  做一個“行者”,我以自己的行動傳遞着我的願望,願喚醒大家沉睡的內心。行動,雖微不足道,卻為文化的傳承之路開出一朵絢麗的花。我,驕傲!

  倘若可以,我一定做“行者”,帶着二胡,走遍世界。

  初二:佚名

您正在瀏覽: 做一個“行者”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做一個“行者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