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樓道插曲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樓道插曲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樓道插曲 

  湖南省懷化市迎豐路小學 六一班 朱婕 

  “花兒對我笑,鳥兒對我唱……”我唱着跳着上了樓梯。那是因為我今天僥倖躲避了掃地這份苦差事,心裡那個美呀!別提有多興奮。 

  “嗚……”一陣稀疏的哭泣聲,傳到我的耳邊。左盼右顧四周,不知聲音從哪發出來?再仔細聽聽,沒有啥幻覺。沿着聲音一瞧,原來是樓上的小妹妹茜茜。她背着個小書包,一個人孤零零的蹲在門口,哭得像個淚人了,眼淚"滴吧、滴吧”的落下來了,像在風雪中將要被凍僵的小鳥,樣子可憐兮兮的。聽到我的腳步聲,她懷着期望的眼神瞧了過來,一見到我就非常失望的低了下頭。茜茜見我一來,連忙擦乾眼淚,吸了吸掛着麵條的紅鼻子,拍了拍屁股的灰站了起來。接着連忙賠笑,用嘶啞的嗓子說:“姐姐好!”“茜茜!”我憐惜的撫摸着她的頭說,“是媽媽沒回家嗎?別怕!到姐姐家去等媽媽,好嗎?”“謝謝,不用啦!”茜茜搖搖頭說,然後又安靜地坐在樓梯邊…… 

  過了一會兒,這時我正在寫作業。又一陣悲傷的哭聲,“媽媽你快回來吧!媽媽回來吧……”像個復讀機一樣一遍又一遍的呼喚着她媽媽,驚擾着我的心。是茜茜!天都快黑了,她媽媽竟還沒回來!哭泣聲加上哀鳴聲讓正在做飯的媽媽感到心疼,媽媽對我說:“婕婕,去把樓上的茜茜接下來吧,這孩子多可憐呀!”於是我跑到樓上,看見她像一隻小雞縮攏在一個角落裡。正當我攙扶着她起來的時候,樓下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和呼喚聲:“茜茜!茜茜”。她眼睛一亮,一下子站起來了,猛地推開我,向樓下飛奔而去,嘴裡叫着:“媽媽,你可回來了”…… 

  過了一會兒,樓道里又恢復了往日的安靜,只聽見風肆虐地吹着…… 

  指導老師:楊靜

您正在瀏覽: 樓道插曲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樓道插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