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《魯濱遜漂流記》讀後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魯濱遜漂流記》讀後感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不得不說,文字真的是一種很有魅力的東西。 

  當我翻開《魯濱遜漂流記》時,彷彿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吸引着我,把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里…… 

  我在另一個世界里忘我的欣賞着這本英國最早的啟蒙主義作品,我的心,我的靈魂,我滿身的血液,都隨着它跌宕起伏的情節而律動起來。 

 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:上帝為你關閉了一扇門,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。魯濱遜拒絕了所有人對他的勸告,拋開了自己較為優渥的生活,去環遊四海。不巧的是,卻被風暴刮到了一個荒島上,而他自己快要絕望時,卻又在船上發現了接二連三的驚喜——這就是上帝為他打開的那扇“窗”。並且救下了野人“星期五”做自己的僕人。 

  有人說過,“作為一個人,首先應該學會的便是如何生存。”他準備的周到齊全讓我十分佩服,衣食住行。在我們這些被嬌生慣養的“90后”來看,很了不起。因為他出生在較為優渥的家庭,有許多奴僕,但他仍能在荒島上居住幾十年,實在讓人咂舌,可見,他自食其力的能力十分強。那我們呢?我們真的配做一個人么? 

  在這本書中還出現了一個重要人物:野人“星期五”。魯濱遜幫他逃避了滅頂之災,“星期五”便成了魯濱遜的奴僕。最讓我感動的是,“星期五”在被魯濱遜救下后,竟以下跪的方式來感謝他,可見,野人其實比我們人更有“知恩圖報”的思想。“星期五”還對魯濱遜十分忠誠,若魯濱遜趕自己走,還不如讓他殺死自己。在荒島上,原來仍能看見人性的光輝閃爍,替我們照亮整個夜空,實在令人可喜。 

  我想,這次的探險之旅一定會讓魯濱遜永記在心。 

  反過來,我們捫心自問:如果是你,在荒島上,你能活下來嗎?不能。因為我們沒有魯濱遜那種自力更生的能力,對於生活的熱愛還不及對於電腦遊戲的熱衷,也沒有頑強的毅力,更重要的是,我們做慣了“溫室里的花朵”,不勇於挑戰自我。 

  只有敢於挑戰,才能讓我們讓我們感受到人間百態,鍛煉自己,成為一個合格的“人”!

您正在瀏覽: 《魯濱遜漂流記》讀後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魯濱遜漂流記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