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看台灣風災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看台灣風災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災難總是給我們帶來痛苦和折磨,特別是當我們要面對失去親人和家園的現實時,那種悲痛欲絕的場面總是讓人無比傷痛。 

2008年5月12日,一個晴朗的日子裡,原本歡樂迎接奧運的中國人民們,忽然被一場8.0級的大地震打擾了興緻,那是汶川大地震。死傷慘重。現在已經是2009年了,大部分人們擺脫了地震失去親人的痛苦,選擇讓他們活在我們心裡,但是,在人們好不容易擺脫了地震的陰影時,居然在2009年8月8日,我們奧運一周年的日子裡,在台灣發生了風災…… 

8月7日晚上11點左右,颱風”莫拉克”登陸台灣,風大雨大,但卻尚未傳出災害。8月8日,台灣的爸爸節,許多爸爸還在公司工作或者正在回家的路上的孩子們,卻永遠都等不到親愛的爸爸了…這時,才陸續傳出親人失蹤的消息,才知道,釀成大災難了,因為有災害的地方都在台灣的山區,或鄉下的小村落,消息才這麼慢的傳出來。可是正因為發生災難的地區都太偏遠,又因為這場風災還引發了一場水災,所以救助和尋找生命的這條路,是會很難走的。 

中國又開始忙碌了起來,大家一得知消息,馬上開始了救援和捐款賑災的行動和有效的措施。截至12日21時,颱風”莫拉克”共造成全台灣103人死亡,61人失蹤,45人受傷。累計至17日下午2時,莫拉克颱風整體帶來的農業金額損失突破百億元,達新台幣100億7197萬元;其中,漁產損失36億3337萬元,為19年來新高。 

第一批深入小林救災的消防局救難人員蘇裕銘今天說,根據當地生還村名的估計,該村遭活埋人數應有5、600人。 

,“莫拉克”颱風災情慘重,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今天指出,昨晚收到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表達關切的傳真信函,對此,國民黨也表示感謝與歡迎,將相互珍惜兩岸的善意表示。 

由此可見,海峽兩岸同胞已經情牽一線了,現在在這裡,我懇請大家多多關注台灣風災和水災,幫助台灣同胞。謝謝大家。

您正在瀏覽: 看台灣風災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看台灣風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