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讀後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讀後感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在朋友的介紹下讀了一本好書——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。 

  單翼天使——是失去了父愛或是母愛的孩子。他們沒有父愛或母愛——這一對充滿無私的翅膀,讓他們飛得更高更遠。 

  我曾經看過一個關於單翼天使的傳說:在我們還沒有出生以前,世界上只有很多蘋果。有的蘋果因為長得分外可愛,上帝就忍不住上去咬了一口。這一口,就是一片幸福。這就註定了那個被咬去一口的蘋果要遇到一些坎坷,它們成熟后就成了單翼天使。 

  書中的主角張小偉就是這樣的一個單翼天使。在大家的眼裡,他是一個優秀生;在學校里,在班級里,有許多同學嫉妒他,嫉妒他的學習成績,嫉妒老師對他偏心;有許多老師,因為他的學習成績好,所以總是偏向他;有些女生還暗戀他。表面上他和別的同學一樣開朗快樂,可是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一道抹不去的傷痕。 

  在一次班幹部競選演說上,他說出了藏在心裡六年的話。在演說過後,他驚奇的發現:班上竟不單單隻有他是單翼天使!因此,班上的同學們跟他走得更近了。他們每個人都認為,只有這樣的張小偉才是真正的張小偉。 

  在我剛剛看這本書的時候,我自己真的十分驚訝,我想:這本書很顯然是講一個單親小孩的成長經歷的故事嘛,對於這樣的書,我會有興趣嗎?可是,我錯了,在我看到“第七章 黑暗中的對話”時,我被感動了。後來,我喜歡上了這本書,因為,我發現,這本書,讓我深刻地了解到單翼天使是多麼孤單多麼無助……它還讓我了解到生活中的友情是多麼可貴多麼重要,因為在書中,張小偉曾經說過:“上帝在你面前關上一扇門的同時,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戶。在我們嘗到了命運的苦澀的同時,我們學會了反省自己,學會了對抗命運,學會了堅強。更重要的事,我們真正的體會到了團結和友愛的重要。我們都是單翼天使,只有彼此擁抱才能展翅飛翔。學會愛,學會關心,學會寬容,我們便擁有了最堅強的翅膀,我們同樣可以高高的飛翔!” 

  所以,我們要更加地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份友情,永遠都不要失去它們,因為失去它們,就等於失去了你身邊的每一個好朋友,每一個最要好的朋友。

您正在瀏覽: 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讀後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