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三)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三)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三) 標籤:花殘作文 雨花作文 雨花台作文 雨花石作文

醉紅樓的生意越來越紅火,只是都空着客房,往往堂廳擠滿了人。公子大爺都不願看別人,至使醉紅樓整天只能聽到琴的悠悠聲,而別的姑娘快要“賦閑”。 

  這幾天滿城風雨,人流不止,出出外外都談論着醉紅樓新來的姑娘。其人美琴聲亦美,大街上的人都開始往這裡會聚。而不解的是,這些日子都比往日更多風,凄雨綿綿,果真是風氣不好。但大家又紛紛猜測,想必是天公也嫉妒雨瀟的芳華了。這更使紅樓別的姑娘心有不服,而雨瀟也漸漸察覺,不過幸好每次都有雨嫣解圍。 

  更多人知道了雨瀟這個名字,不久,便傳到了宮中。本只是一青樓女子,何足掛齒?而讓人疑惑不解的是,這女子從不近人身,除了一個叫雨嫣的女子和她親密來往,就只有她那把琴了。 

  宮中臣子聞有此女子,紛至踏來,以至於此事傳到了皇上那兒。而令人不解的,皇上竟然召她入宮。 

  翌日。 

  醉紅樓前停了輛馬車,“媽媽”見狀,便迎了上去。 

  “哎呀,幾位大爺何來雅緻來咱醉紅樓呀?裡邊請,裡邊請……” 

  他們沒有理會老闆娘的話,直接了當地問:“這醉紅樓可新來一位姑娘?” 

  “媽媽”頓了頓,似乎又有些尷尬,結結巴巴地答了話:“啊…有啊…有啊…您說的應該是雨瀟姑娘吧……” 

  大臣換了一副表情,很輕鬆似的:“帶我去見她。” 

  “媽媽“有些莫明的緊張:“啊…這個…好…您請您請……” 

  大臣一進門,就看見一素衣女子,如紗的容貌,雙手輕撫琴弦,琴韻棉棉,白皙的臉頰,修長的手指,其細長的黑色頭髮垂到腰間,沒有太多的裝飾,只有頭頂的芙蕖髮夾。 

  大臣注視了幾秒,輕吟到:“是這位姑娘吧?” 

  雨瀟也察覺到身旁的人,起身,大臣呆望了片刻,臉上的肌肉鬆弛了,換上之前沒有的笑意,尊敬地道:“這位就是氣質過人的雨瀟姑娘吧?” 

  雨瀟微微笑道:“不敢不敢,小女正是雨瀟。” 

  “那本官就不多言了,是這樣的,皇上欣賞你的琴藝,特命本官召你如宮,一睹芳容。” 

  雨瀟深知“伴君如伴虎”這句話的涵義,雖說當今國泰民安,皇上也必定是一位英明的君主,但對宮廷,雨瀟只認為是束縛和殘酷。 

  不料這大臣依舊面不改色,道:“皇上已下了聖旨,若姑娘不肯商臉,怕本官不好交代吧?” 

  雨瀟心知肚明,這官爺若不將自己帶走,必不肯罷休,為了不拖累其他姐妹,雨瀟答應了。 

  大臣很欣慰:“馬車已恭候在外,姑娘請。” 

  “請。”雨瀟看起來沒有一點無奈,有的還是那迷人的尊容和微笑。 

  在樓梯的旁邊,雨嫣一直看着這齣戲,直到雨瀟出了醉紅樓,她方才露面。焦慮的目光一直目送雨瀟遠去。 

  雨瀟,你可千萬別出事…… 

  紅樓外,風沙瀟瀟。

您正在瀏覽: 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三)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三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