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抽香煙的女孩(一)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抽香煙的女孩(一)_14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小景

煙霧的氤氳里,是你被灼傷的魂魄。絲絲縷縷的煙圈裡,是你被劃破的面具。生命的進程里,有些東西狠狠地刻進你柔軟深處的陰影,它們曾經以一種狠毒的方式奪取你最初的夢想。你熟練的抽煙方式,幾乎惡吼的聲腔,無懈可擊地妝容,混搭的迷你裙。穿梭在縱橫交錯的邋遢小道里,得意的顯示着你飛揚跋扈的青春。你以為自己可以義無反顧地接受眾人夾雜着複雜而厭惡的目光,你以為只要偽裝就可以掩飾你最疼痛的內心。可惜的是,這畢竟還是四角的天空,你的宿命註定逃脫不掉能夠觸摸到你黑暗裡的光明的人。 

  也許一直以來,你最恨的就是人生存在着一種叫做宿命的東西。因為你的宿命里幾乎沒有逃脫過黑暗的折磨,即使是偶爾閃過的陽光,也顯得如此遠的不可觸摸。你也曾輕輕地伸出你渴望觸摸光明的手,卻發現蜷縮在黑暗裡久遠的手,面對突如其來的細碎陽光,除了生澀還有滾燙的灼熱感。於是,也許你就習慣了觀望煙的樣子 

  ,一圈一圈,一縷一縷,就像是被撕碎掉的紙一樣,近乎一種自殘的快感。渾濁迷離的雙眼裡,吟唱着楚楚的悲歌。屬於青春的臉蛋上,卻附上了一條深深的疤痕。這個疤痕在別人看來顯得詭異而神秘,甚至於迷戀於這種不可訴說的秘密。就像一個謎,猜不透,看不透。 

  你最喜歡海風的味道,因為你說海風有一種說不出的清澈的寂寞。說道這裡,你總是會輕輕地揚起嘴角。而給我看到卻是另一個不同的你,瘋狂而張揚的外表下,內心孩子里最可愛的一面。你說過,你不喜歡穿白色衣服和黑色褲子,因為你不想讓別人看到你溫順的一面。所以,你會選擇在白色的校服外,畫上你喜歡的圖案, 

  那種很簡單明亮的雛菊,因為你一直很喜歡一部叫做《雛菊》的電影,那種大片大片雛菊的唯美空曠的畫面,一直鮮活的活在你的記憶里。於是你迷戀上了畫畫,但只是畫雛菊。油畫你嫌棄它過於粗糙,畫不出那種飄逸靈動的雛菊。中國畫你嫌棄它過於模糊不夠清晰地令人心醉。你在上課的時候不停不停的用黑色鋼筆,在潔白的A4紙 

  上勾勒出一朵朵奇異的雛菊。而當你自戀於這幅畫的時候,你卻不知道後面的老師對你搖頭了,淡淡的撇嘴笑了。這種絕望,這種無奈,這種對於一個17歲學生的放棄。老師在心裡再次默念了一次:品德差生。對於你,你並不在乎。這就是你要抵達的目的,你要所有人對你放棄,對你無語。然後,你將選擇離開。 

  劣質的香煙,一直是你的最愛。剛開始你嘗試它的時候,你被嗆得掉眼淚。於是,你覺得這種香煙應該屬於你,屬於你這種沒人疼沒人愛的孩子。每次抽這種劣質香煙的時候,你就會想起自己父母離異的樣子,把你扔給喜歡養貓的祖母的手上,絕情地離開。小小的你,很害怕祖母破舊而混亂的房子,一股腐朽的味道。門院的石 

  頭小路里竟然長出了苔蘚。偶爾下大雨的時候,還會有很大條的蚯蚓。你害怕的蹲着抱着自己的腿,而祖母卻頂着草帽跑進雨里,把一條條的蚯蚓抓了起來扔進一個小木桶里。然後拿去喂那些小鴨子,而你卻覺得祖母就像格格巫一樣令人發顫。每晚睡覺都會有貓叫的聲音,那種哀怨哭泣的聲音通過空氣傳到你的耳朵里,卻幾乎傳到了 

  你的心裡。而你卻不敢抱着祖母,因為你害怕祖母滿臉的皺紋與邋遢的衣服。於是,你蜷縮着,蜷縮着。不停地往牆裡面擠,擠到幾乎沒有任何空隙。祖母的身體是冰涼的,因為老了,身體就開始不那麼暖了,再多的被子也起不了作用。於是祖母把身子翻過來,抱着你一起睡覺。小小的你,不敢掙脫,不敢出聲,只是緊緊地屏住了呼 

  吸。然後,在祖母睡着后,悄悄的離開祖母的懷抱,靜靜的睡去,眼角含着淚花。 

  未完 , 待續 。

您正在瀏覽: 抽香煙的女孩(一)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抽香煙的女孩(一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