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二)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二)_11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二) 標籤:花殘作文 雨花作文 雨花台作文 雨花石作文

雨瀟來醉紅樓的第二天。 

  京城中最風流的公子爺,劉爺,也是這醉紅樓的常客。紅樓里沒有不認識他的人,表面對他敬重又愛慕,背後,只是無盡的憎恨。正是有像他這樣的人,多少紅塵女子喪失貞節? 

  依舊是人如潮水,而不一樣的是,高台上多了一位彈琴的女子,雙手撫琴,神色泰然,顫動的琴弦如水般流淌,誰也不想打破這靜寂的曲調,誰也不忍心。 

  雨瀟的琴聲凝聚了所有人的目光,公子大爺們都放棄了在包房裡享樂,而寧願在堂廳里喝酒消遣。而雨瀟從不給那些人好臉色看,只是寄情於琴,思緒里只是琴聲,也許她獨愛琴吧,又或許,她只能愛那把琴。 

  一如往常,劉爺有來了。依舊是那副嘴臉,那副醜惡的氣勢。 

  他一來便看到了雨瀟,眼裡的光芒開始蔓延。慢慢踱到台前,彎下腰,偏着頭,眼睛也不捨得眨一下,那動作實在誇張。 

  雨瀟瞥頭斜了一眼,嘴角微微勾起,靈如水的聲音:“ 這位大爺,您似乎走錯了位吧?” 

  沉醉在姑娘聲音中好久,然後便依舊是那副樣兒:“大爺我欣賞你!走,進去陪大爺我喝杯酒!” 

  雨瀟收起微笑,眼神不再溫柔,手指剛碰觸琴,而琴弦卻斷了,頭也不回地向房間走去。 

  他顯然有些生氣,呆望雨瀟走路的樣子,但不久又像是如夢初醒:“老鴇!這妞兒相不像話!”邊說邊摔着碗。 

  “媽媽”走過去,低聲了句:“這位姑娘只是彈琴而已。” 

  劉大怒:“哼,彈琴而已?!大爺我要的姑娘還沒有得不到的!” 

  在上方,二樓,一位女子一直注視着這場戲。 

  正當劉追去時,她不緊不慢走了下來,上前攔住發瘋似的某人。 

  而劉一見,又是一絕艷女子,眼角又眯了起來。 

  不理會他的表情,女子開口道:“這位大爺能賞臉來醉紅樓,實為榮幸。剛才那位女子,剛來紅樓不久,還請爺見諒。今日紅樓風氣不好,各位都請回吧,掃各位興了。” 

  說這席話時,嫣心中很難受。 

  但雨嫣這席話,一語雙關,平息了這場不必要之戰。 

  老闆娘見客官紛紛埋怨着離去,心生怒氣。雨鄢見狀,忙上前說道:“’媽媽’,最近紅樓實屬風氣不好。理應重掃惡氣,以免生出事端。” 

  畢竟雨嫣來紅樓已多時,況且是為紅樓着想,她便沒有過問太多。 

  雨嫣鬆了口氣,轉身向樓上走去。正巧雨瀟從房間里出來了。這是雨瀟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,一個字:美。 

  雨嫣看到了她的容顏,也笑了起來,怪不得那麼多人敗在她的芳華之下,這女子果真氣質不凡。 

  “有幸得到這位姑娘解圍,雨瀟不勝感激。” 

  “呵呵,小事一樁,雨瀟姑娘不必掛在心上。” 

  “請問姑娘芳名?” 

  “林雨嫣。” 

  “果真是人如其名啊,好美的名字。” 

  “謝過,今後如若有什麼難處,儘管來找我,一定幫忙。” 

  “真的嗎?難得認識雨嫣姐,以後叫你姐姐好不好?” 

  “呵呵,雨瀟妹妹過獎了。” 

  說罷,兩個姑娘手牽手笑着離開了堂廳。

您正在瀏覽: 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二)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煙雨花殘,琴瀟夢盡(二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