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秋雨夜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秋雨夜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秋夜正睡不着時,忽然聽見窗外響起了滴滴嗒嗒的雨聲。心想反正也無事,索性起來將窗帘拉開一半,靜靜地看着。

  拉開窗帘,樓下,正接受雨水洗滌的路燈,倒比平時多了幾分清亮,藉著這燈光,我的目光觸及到的是一幅流動的畫。天空一片黑沉,沒有一點雜色,彷彿快要壓了下來。雨點反射着燈光,紛亂地在空中舞着,落下,幻景出一道道短暫而優美地弧線,給涼而沉寂地秋夜帶來幾分活潑。雨漸漸大了些,雨點收斂起了自己的頑皮,規規矩矩地結成了一條條雨絲,從黑沉的天空中垂下來。然而雨兒終究耐不住頑皮的天性,偶爾會藉著微風,輕輕的,悄悄地改變了自己的軌跡。於是,線兒落在了窗戶上,在窗上留下了晶瑩的小點,甚至有幾個大膽的,從不嚴的窗戶縫跳了進來,似乎要窺探屋子裡的什麼秘密。風兒一會兒吹,一會兒停,窗戶上的雨點越來越多,小點匯成大點,大點變成了一道道細流。一條條水絲給玻璃蒙上了一層薄薄的帘子,模糊了樓房,模糊了燈光,讓人不由地想輕輕撥開這簾兒看清簾后地景物。

  透過雨簾,我依稀能辨認出花園裡的樹木。簾后的樹跟平時大不一樣。背光的一面抹着單調的黑,對着光的一面,映着朦朧的光。不時的,風兒輕輕拖着一兩個模糊的亮影,旋轉着,飛舞着,這大概是樹上的枯葉吧。風兒吹得恰到好處,既沒有冬風得凜冽,也沒有夏天得喘急,而是時而輕輕掠過,時而止步停息。

  我伸手將窗帘拉了過去,躺在床上,靜靜地傾聽着,細細地分辨這淘氣的雨,敲擊出不同的聲響,打在雨棚上,落在窗戶上,灑在葉面上,沒入花蕊中,點在池塘中!各種音箱交錯起伏,和諧而美妙。古人曾由“留得殘荷聽雨聲”的詩句,其實在這微涼的秋夜,若只有雨打殘荷的聲音,難免有些單調,有些凄涼,哪會有我此時所感受到的這份美妙,這份樂趣呢?這樣想着,我不覺之中滑入了夢鄉!

您正在瀏覽: 秋雨夜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秋雨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