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“成功的花,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,然而當初她的芽,浸透了奮鬥的淚痕,犧牲的血雨。 

  ——冰心” 

  ——題記 

  伏着書案,我把視線投向窗外。耳畔又迴響起那熟悉的旋律,“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,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……”思緒又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一幕,那讓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幕—— 

  病床邊站着一個小女孩,床上躺着一位婦女,婦女正欣慰的看着孩子,而女孩手裡拿着一根棉簽,蘸上水,輕輕地擦拭着婦女乾裂的嘴唇……多麼溫馨的畫面啊! 

  前幾年的我每天只是遊玩嬉戲,沉浸在父母的呵護中,好像天塌下來,又於我何干?我的字典里根本沒有“憂慮”二字。直到天真的塌下來的那一刻,我才知道,我,該懂事了……因為快期末考了,爸爸怕影響我考試,只告訴我“你媽媽去外地了,出差幾天”。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爸爸每天早出晚歸,媽媽卻總不見回來,更令人費解的是,媽媽不是只出差而已嗎,奶奶又怎麼會特地來照顧我呢?回憶着這幾天爸爸臉上的悲傷,我的預感告訴我,媽媽…… 

  那幾夜異常寧靜,或許是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”我總夢到臉色蒼白的媽媽躺在病床上,眉頭皺在一起,我很心疼,朝媽媽跑去,可媽媽卻離我越來越遠……我驚醒了,臉上還依稀印着淚痕,我祈禱着,希望媽媽沒事。我在爸爸的房間翻找着,還是看到了我最不想見到的——白紙上印着密密麻麻的黑字,我的天地一下子倒塌了,原來爸爸騙我。我奔回自己的房間,默默地流着淚,茫然地望着天空,“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,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……”優美的旋律飄進我的耳朵里,是啊,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,沒有風雨的人生不算完整的人生,彩虹總在風雨後。待爸爸回來后,我彷彿一個大人,淡定地說:“我已經不小了,為什麼不告訴我?我會好好考的,考完之後,我要去照顧媽媽!” 

  去醫院看望媽媽的日子總算盼到了,走進病房之前,我在心中默默的說:我不能哭!可我見到的卻是全身插滿管子,躺在床上動也動不得的媽媽。媽媽看見我,蒼白的臉上硬是擠出一絲微笑,幾欲開口,卻只模模糊糊地聽見媽媽問我,飯吃好了嗎?眼淚還是不爭氣地在眼眶裡打轉,最終還是被我硬生生地憋了回去。 

  坐在媽媽的病床前,透過模糊的視線,我發現媽媽的嘴唇有些乾裂。於是,我學着大人的樣子,用棉簽蘸上水輕輕給媽媽擦拭,並默默的決定,要做個乖孩子,不讓媽媽操心。我彷彿看到媽媽露出了欣慰滿意的笑容。經過我和爸爸悉心照料后,媽媽轉危為安了,我們一家終於又其樂融融了。 

  “吃飯了!”媽媽的一句話把我拉回了現實,放下手中的筆,輕聲哼唱着《水手》,看着現在的媽媽,嘴角扯起一絲微笑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