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漫步雨夜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漫步雨夜_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今夜下起了小雨,我撐着早已準備的傘漫步在街上。

  我看着周圍人影竄動,唯有我悠閑的漫步。此時街邊的景色和往常白天黑夜完全不一樣了。建築上裝飾的彩燈已點亮,在小雨中呈現出朦朧的美,彷彿籠罩上一層薄薄的輕紗。筆直的步行街上人影稀疏。我聽着雨點打在傘上清脆、有節奏的聲音,就情不自禁跟隨其跳動着走。平時我從不這樣邊走邊跳,覺得這很幼稚。可如今我毫無顧忌地跳着走,大概是雨夜的安靜讓我回到童真。

  跳着跳着,步伐漸慢了下來,我注意到傘邊緣滴下來的水珠。小小的雨滴打在傘上,順着傘的弧形慢慢滑下,一點一點的凝聚在傘邊緣上,變成一滴大水珠,落下,濺在地面上和已有的積水處,盪起一圈圈漣漪。我忍不住用食指輕觸了其中一滴,水珠便順着我的食指滑過手掌,滑過手臂,流入我的心中,在我心中也盪起一圈漣漪。

  漸漸的,我走出了繁華的城市中心,向安靜如沉睡在雨中的居民區走去。從高高的建築變成相對矮小卻溫馨的居民樓,在這雨景中,我彷彿跨越了一個世界,從燈紅酒綠繁華喧囂到安靜溫馨。街上的車稀疏的從我身邊開過,濺起一束束水流。繁忙的人們從工作應酬中走出,回到自己溫馨的家。他們該休息了。

  走入大樓,我收起了傘,水流一地。我結束了自己的夜雨漫步,我也該休息了。

  洗了澡,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聽着雨聲,我入夢了。屋外的景色漸漸朦朧,大家都休息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漫步雨夜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漫步雨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