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?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?_9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“一個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;人盡可以被毀滅,卻不能被打敗!”每當想起這句話,我心中便不由得感慨萬千——面對任何挫折困難,我們都要學會堅持,學會克服,只有這樣,你才是強者,你才能明白:風雨中,這點痛不算什麼! 

記得前幾天的一節體育課上,老師鄭重其事地說道:“今天我們跑一千米!”這句話猶如一道晴天霹靂,把我劈的一下子懵了:怎麼辦?一千米,是多麼遙遠啊!這下我鐵定是不及格了。 

站在起跑線上,別人有說有笑,可我卻覺得呼吸困難,雙腿發軟,胸口悶極了,心想:完蛋了!跑個不及格先不說,跑完后那極難受的感覺就讓我夠嗆! 

不一會兒,隨着老師的哨聲,整隊人員便像離弦的箭一樣奔了出去。我也不甘落後,緊緊跟着他們,第一圈,我跑得還算輕鬆,可第二全跑到一半時,我開始有些喘了,但我並沒有放慢腳步,心中的一個念頭支持着我:堅持一會兒,在堅持一會兒,加油!…… 

挨到第三圈時,我已滿頭大汗,氣喘吁吁,喉嚨幹得發疼,雙推像灌滿了鉛似的,已有些抬不動了,而且也不知怎麼的,我的肩膀骨也非常痛,兩隻手只覺得不像是自己的,不聽使喚。望着前方那遙不可及的路,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來,一個念頭告訴我:放棄吧,這樣跑只會讓你更累。 

不知不覺中,我真的慢了下來,原本跑在我後面的同學一個一個超過了我。望着他們,再看看自己一副被疼痛打敗的樣子。耳畔忽然響起了《老人與海》中聖地亞哥的那句話:“一個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;人盡可以被毀滅,卻不能被打敗。”一個是累得氣喘吁吁,自認為堅持不了了,註定會失敗的初中生;一個是在充滿絕望的夜色海洋中、在極度睏倦的情況下仍能充滿自信、堅持下去的老人。這是多麼巨大的差距啊!我想:老人可以永不放棄,堅持不懈,成為強者。為什麼我不能呢?對!我不能做弱者,我不能被這些困難所打敗!人生路上多坎坷,如果連這些風雨都經受不住,長大后我怎麼面對社會!對!我要做強者! 

我好像又有了原動力,覺得渾身有了力量,我加快了速度,心中發出一聲怒吼:我要做強者!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! 

一個,兩個,三個……我超越了一位又一位同學,以自己的極限向終點奔去…… 

巴爾扎克說過:“苦難是人生的老師。”的確,人只有在經歷苦難與挫折時懂得奮起、振作,才能成為強者,才能明白:風雨中,這點痛不算什麼!

您正在瀏覽: 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?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風雨中,這點痛算什麼?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