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畢業寄語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畢業寄語_12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嘿,小妞,告訴我去初三一班的路好不好?”一天,一個面帶稚氣的男孩這樣問我,看着他眼裡那無所顧忌,天真無邪,心猛地一揪,好疼…… 

  三年前,同樣是這個校園,同樣是那兩排印度紫檀,風輕輕吹過耳際,讓心無限延伸,全新的地點,全新的人物,我知道,在這,我會擁有新的故事。 

  “初一,是人生的一個新的轉折點,同學們,你們要好好地把握哦!”站在獎台上的老師面帶微笑,溫柔地說著,不知為何,明明在新的書本中看過一遍又一遍的話,被老師複製粘貼出來時,仍能那樣激勵人心,充滿幹勁,我想那個時候,我的眼裡肯定放出萬丈光芒,讓面前的新老師也為之一振。那時,覺得老師,好高,好好看。三年後的今天,與老師肩並肩同走在走廊中的時候,優越感出來了,而她的臉龐,一點一劃早已輸入腦海,難以抹去,以至於每個即將睡過頭的早晨,自動彈出…… 

  最帥氣的那個男生,笑時眯起的眼睛,迴旋的小酒窩,那個夏天律動了多少女生的心,當然,在那個多年慵懶的午後,能夠有一個青春時的念想也不盡全能讓人向西仰望夕陽。同窗共處的時候,泛着花痴的自己,口水橫流地說著夢話,念叨念叨哪部電視劇又出了,哪個帥哥和哪個醜女很不般配……這些小事的回顧,繪就了青春五彩的天空,寄宿在今後你爭我斗的社會閣樓中,偶爾翻閱,良多趣味。 

  多少個夜晚,窩在宿舍里開着手電筒看小說,以至於第二天,同學們指着眼圈說又黑了一圈,長大了的象徵;多少個中午,坐在教室里,幾個人聊着八卦,外頭的一個飛機飛進,打開看時,鼻子氣得紅中冒着煙;多少個早晨,在操場,伴隨着廣播悠長而又死不絕的男低音,橫豎一擺,也練出了泰國馬殺雞的味道。漸漸地,心靜下來了,手裡的書也換了,從《知音漫客》到《簡愛》到《人教版語文九年級上冊》,唉,時光拍拍屁屁走了,我們卻不能像它那樣洒脫,甩甩頭髮,就這樣徑直地走出校門…… 

  在卷子漫天飛舞的教室里,黑板上寫的數字一天比一天瘦了,輪到我改數的那天,曾經那樣熟悉的阿拉伯數字,也變得那樣委婉了,看得我直發獃。原有抗美援朝,邱少雲在火海中一動不動,現有我在黑板面前上演人體藝術,結局不同,心境不同,時光卻一樣流過了。 

  還記得報志願的那天,手中的筆抖個不停,那本報考指南,看得甚為仔細,一字不漏地看着,眼睛瞪得像牛眼,料想應該沒有血絲,否則趕得上小品演員了。踏入學校那天,心裡裝着的那個高中沒有動搖,為之慶幸,可是,身上掛着的砝碼卻沒有預期的那樣多。讓父母愁容莫展,讓自己飽含憂愁,好吧,“內涵”又大大地增加了。 

  記得,做過一個夢,那夢淚花四濺,不知是大雨,還是淚水,只是記得一個個模糊的背影漸行漸遠。 

  我知道,不該那樣幼稚,要握起拳頭向蒼天向大地,向人群向唐僧大大聲地說“only you”,但是走到情深處,怎能笑看明朝?青春,也是走過了的呀……不是么…… 

  “額,從身高,從品相,從衣着,就連從頭髮長度,也不見得你哪裡比我大,還小妞小妞,小鬼,你青春讀多了吧?”說完,轉身,淚傾城,是啊,真的讀多了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畢業寄語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畢業寄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