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寄語新學期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寄語新學期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——寫給自己的信

  藝琳:

  轉眼間,金秋到,祝賀你走進了六年級。

  新的學期,你面臨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轉折,這也是你在小學生活中的最後一年,你將會面臨小升初,擇校等等問題。

  藝琳,在過去的五年裡,你一直是個優秀的學生,你上進,努力,勤奮。在家你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,在學校你是個尊敬老師,團結同學的好學生。這五年裡你可謂是順風又順水。

  過去的成績再好,僅僅代表着過去。將擺在你面前的是新的老師,新的旅程,新的目標,不管你的目標是想要名列前茅,還是要考上一個理想的中學,但你要記得,不同的目標,共同的目的,那就是要努力學習,只有這樣,你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。

  藝琳,你是一個重感情的學生,從一年級到五年級,你經歷過很多次老師調換。三年級換老師,你哭了很久,好長一段你不適應。到五年級你又換老師,你還是不能很快適應,不能說你念舊不好,在未來的中學,高中,大學中,這種情況會一直跟隨着你,只是希望把你對老師的感情放在心裏面,把對老師的不舍與喜歡化作你學習的動力,每一老師都希望看到自己教過的學生是優秀的。

  藝琳,你學習一向很自主,語文,數學對於你來說不難,只要你認真聽課,認真完成作業,考好的成績對你不難。就是你的英語,通過這一暑假,校訊通博客里,你也看到了很多博友用英語寫文章,你一定發現了自己和他們有很大的差距,在今後的英語學習中,一定把英語小練筆加強一下。

  藝琳,你喜歡看書,這個習慣很好,但你從現在開始要有意識的讀些歷史方面的書。學史可以明愛國,學史可以明做人,學史可以明事理。

 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歷史系的戴安娜。諾維茨教授說:“沒有歷史頭腦的民族是健忘的民族,一覺醒來,他們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。”

  司馬遷說過:“有國者,不可以不知《春秋》。”我國許多偉大的政治家、科學家都具有豐富的歷史知識。着名的天文學家竺可楨,正是在研究了我國史志、方誌、古詩、遊記,掌握了中國古代氣候變遷的線索之後,才寫出了《中國近五千年來氣候變遷的初步研究》,中華民族有着古老悠久的歷史,那是祖先留給我們最偉大的財富。所以一定要足夠的熱情去親近歷史。

  當然了,還有你最喜歡的寫博也一定要堅持,雖然不會像在暑假裡發博那樣頻繁,但每周堅持更新博客那是必須的。校訊通就像一個大講堂,小城老師的每周之約,優秀博友的習作佳篇,家長的殷殷期望,都會讓你學之不盡,用之不完。受益終身的。

  俗話說:“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。”藝琳,在新學期里,我也給你一點小建議。先為新的學期定個目標。俗話說得好:“有明確的目標才會有前進的動力!”

  第一、儘快地適應新的老師。包括他們的授課方法。儘快讓自己從假期的生物鐘叫醒,儘快地以最佳的狀態投入到新的學習當中。

  第二、在一至五年級的時候,你知道小學的老師是保姆式的老師,一步一步地扶着你走,而六年的老師和初中的老師接軌,他們是撒手式的教學,不會再是手把手的教你。我想,要適應老師應該是學會自己主動地學習。另外,新的老師的講課方式也一定和以前的老師不一樣,你也要改變自己的聽課習慣,集中注意力,做好學習筆記,爭取在新學期來個“開門紅”。

  第三、合理的利用好課外時間。你知道,六年級的生活肯定是緊張的,但你也要抽出來一點時間來看看課外書,增長課外知識。還要把讀書感悟寫成博客,記錄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,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。要在固定的時間看看“百家講壇”和“科技之光”這樣的電視頻道,讓你的知識視野更加的廣闊。

  第四、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。要學習,就要定好自己的目標。一步一步的腳踏實地的前進。首先,你的英語小習作不是很好,對歷史也有一點不感興趣,一定要在這兩門功課上面下工夫。爭取各科成績都要保持領先,爭取全年級第一!

  第五、適時的給自己施加一點壓力。如果有時太輕鬆的話,要給自己布置一點任務,比如:做些習題啊、寫篇作文啊,等等,給自己施加一點壓力,才能讓自己的學習更有動力。有句話說得好,有壓力才會有前進的動力!

  第六、養成勤奮和持之以恆的好習慣。遇到困難決不放棄,積極想辦法解決,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努力做到最好,善始善終,養成化解困難的好習慣。現在,你有了自己的學習目標,你一定要照着這個目標堅持下去,努力下去。只要你堅持下來了,我相信。你的六年級生活會越來越精彩!

  風在寧靜時是無言的,當他跑動時就有了歌;水在靜止時是無聲的,當他奔流時就有了歌;山是沉默的,當有攀登者時,那拓荒者的腳步與回聲便是歌。

  藝琳,最後祝你在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年,用你的努力,唱自己最美的歌,為自己畫上一個滿意的圓。

  藝琳寄語

  2012-8-29

  六年級:郭藝琳

您正在瀏覽: 寄語新學期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寄語新學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