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夏之夢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夏之夢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難道下雨了?”在房間看書的我,聽到了“沙沙”的響聲。跑到陽台,果然是天上撒“珍珠”了。剛剛為一點小事生悶氣的我,此時,竟哼起了流行歌曲。 

  夏天的雨就是這樣,來得急,去的也快。未等我去欣賞下雨前天空的水墨畫,“咚”的幾聲雷鼓,似一聲令下,豆大一粒的雨珠連降落傘都未備好,就“刷”的一下從天而降。場景真是壯觀。他不像冬天,秋天的雨慢條斯理的把下雨的架勢擺在前,卻好久擠不出一滴淚來。也不像春天的雨綿綿無力,悄無聲息,總是那樣害羞,讓人捉摸不透。這就是夏天的雨:如此乾脆,豪放。 

  打開窗戶,和雨水來了一次親密接觸。幾顆雨珠調皮的躥到我的衣襟里,涼颼颼的。在夏季悶熱的氣候里同雨親熱也是一種享受吧,我反而把手伸出窗外,毫不顧忌屋檐的髒水也順勢滴在我的手臂上。已是中午,四周卻十分寂靜,只有那滴滴嗒嗒的雨聲在耳邊迴響。我屏住呼吸,再仔細聽,萬物都已被籠障在了強有力而節奏鮮明的雨聲里。聽不到往日的知了躲在樹間偷偷歌唱得聲音,聽不到馬路上汽車跑來跑去尖細的吶叭聲,更聽不到工廠機械“斯啦,斯啦”鳴叫的低音d。似乎一切都拋開炎熱的夏季靜靜的陶醉在夏天的舒適的夢境里。 

  遙望窗外,不遠處有一片小樹林,綠油油的青草簇擁而上,他們毫不客氣的把領地擴展到我家樓下,五顏六色的小野花也來湊熱鬧,她們爭先恐後的往外擠,但都只露出一個“小腦袋”原本昏昏欲睡的他們此時卻精神抖擻。瞧,草兒、花兒時不時地扭扭腰,一旁的小樹點點頭,對他們優雅的舞姿表示讚賞。舞蹈不同,形態各異,但他們卻和着雨唱着同一首曲子,用他們現有的音符譜寫着一篇有一篇樂章。那不是蟋蟀所演奏的搖滾音樂——雜亂無章,而像一曲蘊含著江南風味的柔和的女聲大合唱,偶爾變點花樣,似悠揚婉轉的輕音樂。這就是夏天的雨:剛毅中還帶着柔。 

  雨小些了,可那夏天的雨依然改變不了他慣有的急性子,像許許多多銀針不顧一切的俯衝下去,但落地時有猛地收住鋒利的針頭,軟綿綿的和大地來個輕吻。對於花草們,他們更是小心,把自己滾成一個小水球才肯輕輕的投入花草為他們早已敞開的懷抱。這時,細細的聽,還能偶爾聽到雨滴正在與花草們竊竊私語呢,只有在夏雨的掩蓋中,他們的悄悄話才能避免被別人聽到。更多的雨則藏在了泥土裡,他們默默地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快要乾枯的小樹。夏雨的熱情贏得了小草的信任;夏雨的柔情普寫了完美的樂章;夏雨的無私換來了一棵又一棵小樹的茁壯成長。這就是還充滿着情意的夏天的雨。雨忽然停了,窗外傳來了汽車的鳴笛聲,工廠的機械聲,此時,他們也從夢中醒了,只有那貪睡的蟬兒還沒有動靜,或許正伸着懶腰呢。

您正在瀏覽: 夏之夢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夏之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