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"望女成鳳"綜合征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"望女成鳳"綜合征_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"望女成鳳"綜合征 標籤:望女成鳳作文 綜合性學習作文 綜合實踐作文

姓名:望成材(父親) 願成鳳(母親) 

  診斷過程 

  望:兩位家長眉頭緊鎖,唉聲嘆氣,看起來心事重重. 

  聞:通過科學儀器進行氣味分子檢測,發現兩位家長由於長期精神壓力大,體內散發的愉快荷爾蒙分子數量較少。 

  問:“請問最近兩位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?” 

  “這一學期,我總感覺女兒的成績退步了,就拿期中考試來說吧,在年級上竟然11名,沒進入年級前10名。要知道,以後考重點高中,只有穩住年級前10名呀!而且,現在總感覺女兒的時間不夠用,我在她的課餘時間補報了五個興趣小組。有‘作文小組’‘英語小組’‘奧術小組’等,可是有些活動時間總是衝突。最要命的是,我的寶貝女兒說對什麼都不感興趣,嚷着要參加什麼樂器班,你說氣人不氣人?還有更惱火的,為了提高她的數學成績,特意買了一本《經典解析》讓她加強訓練,她竟然找借口說累了,不想做。哎!醫生,你說怎麼辦好呀?要知道以後……” 

  切:通過切脈,發現兩位家長心率跳動異常,初步判斷為長期焦慮、煩躁,以及期望過高而引起的異常跳動。 

  診斷結論 

  患了比較嚴重的“望女成鳳”綜合征。 

  診斷處方 

  1.認真研度《成功家教啟示錄》《失敗家教啟示錄》兩本書 

  2.對照書本重新調整教育方式,例如:不要給她過多的壓力,每天和她一起玩半個小時。 

  醫生簽名:寶貝(筆名)

您正在瀏覽: "望女成鳳"綜合征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"望女成鳳"綜合征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