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記一次語文綜合性學習活動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記一次語文綜合性學習活動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第七周的星期一上午,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語文綜合性學習活動,活動的主題是關於“大自然的啟示”。在這節綜合課中,我的收穫很大。我們針對主題展開討論、交流。活動中,我們懂得了:我們人類必須遵照大自然的規律辦事,不然的話會事與願違。同時,我也懂得了仿生學的一些知識。 

  在本單元中,我知道了生物是人類的好老師。比如科學家模仿蝙蝠飛行的原理髮明了雷達,飛機裝上了雷達,就能在夜間飛行。飛機設計師注意研究蒼蠅、蚊子、蜜蜂等飛行的情形,研製出了具有各種各樣優良性能的飛機。工程師設計船體時模仿鯨的形體,大大提高了輪船航行的速度。 

  大自然是多麼奇妙啊!可偏偏卻有人去破壞它,這是多麼不好的行為啊!大自然不但是人類的老師,也能在我們絕望的時候讓我們提高勇氣,你怎麼能去破壞它呢? 

  有人為了晒衣服,曾在相距不遠的兩棵樹上拴了鐵絲,久而久之,鐵絲形成的鐵箍也就牢牢地勒進了樹榦,硬是在樹上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溝。可憐的樹看來是必死無疑了,但奇迹偏偏因此而發生,那堅強的樹非但沒有勒死,反而站得穩穩噹噹的,硬是把那可怕的鐵箍活活地吞了下去!而這一切恰好被一位老人看到了,也就得到了重新活下去的勇氣。老人得的是癌症!他戰勝病痛活了下來。多活了幾年,臨去世時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:感謝那棵樹! 

  瞧!大自然多深刻,雖然一生不吭,卻能給人超強的力量。 

  是的,類似的故事還很多。成熟的麥穗低着頭,那是教我們謙虛;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,那是在教我們要團結;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,那時在教我們要堅韌;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穿梭,那是在教我們勤勞;含羞草默默收攏葉片,那是告訴我們切莫過分張揚。 

  是的,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,只要我們肯學,天天都會在收穫。

您正在瀏覽: 記一次語文綜合性學習活動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記一次語文綜合性學習活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