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我的朋友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朋友_1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有人說:朋友不是那個隨便和他說“嗨”的人,朋友是一個可以讓你依靠着號哭的肩膀,是一口你放心把內心的痛苦往裡面傾注的井,是一排另你熱情高漲的巨浪,是一雙把你從黑暗和絕望中拉出來的手......”。

 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的知己。她叫小芬,長得很甜美,我特喜歡小芬的。她有一頭公主式的頭髮,摸起來手感特好的,清澈而明亮的眼睛卻帶着一絲絲不易發現的悲傷和孤單,讓人有一種想要保護她的衝動。可是因為她疏離的態度讓很多同學不願和她交朋友。

  我跟小芬是同桌,剛開始我很高興,因為我看見她甜美的外表給吸引住了,以為她會很好相處,卻沒想到她一副“距人之千里之外”的態度讓我失望了,但即使是這樣,我還是會努力地跟她做成好朋友的。

  記得那時在一個午習的時候,我走進教室,走到小芬面前跟她打招呼,可是她都不理,我心裡難免有些失望。突然有個同學着急的哭了,把班主任都引來了,老師問明白后,原來是她媽媽給她這個星期吃飯的錢不見了,難怪她會着急的哭了。老師就問同學們有沒有拿到她的錢。突然就有一個同學地指向小芬怯怯地說“可能是小芬偷的,她平時不跟人親近,總是一副很拽的樣子,肯定是她偷,長得一副甜美的樣子,沒想到會偷人的東西,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”。同學們聽后都覺得有道理,都認為是小芬偷的。我看到同學這樣都着急的勸小芬跟她們說不是你偷的,可是小芬一句話都沒說,只是面無表情的看着她們。我見她這樣,就為她辯護:你們怎麼就知道是小芬偷的,你們有沒有證據啊,怎麼可以隨便冤枉人呢?小芬平時待人是冷了些,有些不近人情,但這樣也不能這樣就認為是小芬偷的”。我走到那個丟失錢的同學面前:“你好好的想想,你買完午飯後把錢放在哪裡了,會不會是放在別的地方了,只是你想不起來”。她聽后就慢慢地回憶,想着想着就走到她的書包前搜起來,不一會兒就在她的鉛筆盒裡找到了她的錢。同學們都很尷尬的向小芬道歉,我也就嘆了口氣,可是看到小芬的表情我真的好無奈啊!

  在某天下午放學后,雨下得很大,而且還閃電大雷,太可怕了,同學們都匆匆的回家了,學校里都空空蕩蕩的。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忽然看見有個人蹲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,而且衣服都被雨淋濕了,我走進一看,原來是小芬,我走過去問:“小芬,你怎麼了,怎麼沒回家啊,你呆在這裡會感冒的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可是小芬都不理我,也不說話。我很着急,她再這樣下去會生病的,我本想罵她,可是我發現她再發抖,所以就脫下外套套在她她身上,突然她就掙紮起來,好像要把衣服丟還給我,當然我不會讓她這麼做咯。小芬掙扎了一會,好像無力了,就忽然抱着我大聲的哭了出來,我被她嚇了一跳,然後就慢慢的安慰她,等到她情緒漸漸安穩了就問她:“小芬,你家在哪裡,我送你回家好不好?”小芬聽后緊緊地抱着我:“不要丟下我,不要離開我,我好害怕,嗚嗚......”。我聽后愣了一下,這樣的小芬好脆弱啊:“那你跟我回家好嗎?跟我一起回家好嗎?我不會丟下你的。小芬頓了一下就點點頭。回家后,我拿了我的衣服給小芬換,小芬穿後有點鬆鬆的,晚飯時我就夾了很多肉和菜給她吃,雖然吃得不多,但也不少。晚上我和小芬睡在同一床上,這一夜小芬跟我說了她的事,小芬是一個人,因為她的父母常年在外工作,所以小芬就變得不太說話,後來因為朋友的背叛,讓她對人失去了信任,所以小芬不再相信任何人。聽了小芬的故事後我跟小芬說:我們做好朋友好嗎?讓我來保護,做永遠永遠的朋友。小芬聽后高興的睡着。就這樣,我跟小芬成為了最好的朋友。小芬也開朗了很多,不想以前那麼生疏,交了很多的朋友,每天看着小芬的笑容我都很開心。我們總是黏在一起,一起上下學,一起玩,一起吃飯,有什麼高興的事一起分享,有難過的事一起承擔。

  友誼是指朋友間的交情。朋友之間,一個微笑,一聲問候,都能帶來無盡的溫暖,給我們支持和力量,讓我們感受生活的美好。在人生路上,如果沒有朋友的關心,無數的困難早就是人停住腳步;如果沒有朋友的支持,無盡的艱難困苦早就將人擊倒;如果沒有朋友的喝彩,一切的成功都會黯然失色,所以朋友伴我們同性,友誼照亮我們的生活之路。

  廣東汕頭潮陽區東中初二:郭璇宜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朋友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