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關愛老年人,走進老人的身邊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關愛老年人,走進老人的身邊_10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關愛老年人,走進老人的身邊 標籤:關愛老人作文 愛老人作文 在我的身邊作文 愛在我的身邊作文

  關愛老年人,走進老人的身邊

  老人們是我們的前輩,也是我們的鋪路石。老人們風風雨雨一路走過,感受着酸甜苦辣,品位着人生沉浮。老人是樹,為我們撐起了一個很大的避風港;老人是燈塔,為我們點亮了前進的方向;老人是太陽,永遠把溫暖留給后一代。

  從古到今,中國這個禮儀之邦流傳着一個又一個感動人心的愛老故事!東漢的黃香,就是一個孝敬父母的典範:為了回敬曾經為養育他而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父親,九歲的他在炎熱夏天的夜晚,用扇子將老父親的床鋪和枕頭扇涼,將蚊子趕走,以免老父親讓蚊子咬;到了寒冷的冬天,小黃香便提前躺進父親冰冷的被窩裡,用體溫焐熱被子后,再讓父親睡進去……

  為了讓老人們能夠感受到更多的關心與關愛,讓他們能有更多的娛樂生活。在暑假期間,我對周邊的老人進行了採訪,使我更深刻的了解了老人。在實踐中,我親眼目睹了老年群體的辛酸與無奈,我親耳聆聽了老年人的心聲。

  8月11日,我來到了小區內的王爺爺家裡。王爺爺家裡的條件較好,但是兒子和女兒現如今都在外地打工,只有一個孫子陪他,我早晨去看他時,他正在陪他的孫子一起玩耍。到了中午時,他的孫子午睡了,他才能休息一會兒。當我問他,沒有孩子陪伴您寂寞嗎?他卻說:“是挺寂寞的,但是現在看到我的孫子天天快樂的成長,我就不寂寞了。”聽到老人說的話,我的心裡實在不是滋味。正當我與王爺爺聊天時,王爺爺的兒子和兒媳婦回來看望老人家了,王爺爺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。在往後的幾天里我去看望王爺爺時,發現王爺爺家的門是鎖着的,後來才知道王爺爺是被兒子接到市裡去生活了,老人家終於可以安享晚年了。

  8月3日,我帶着水果來到了孫奶奶家。孫奶奶的老伴很早去世,兒子在外地工作,平時一個人生活很孤獨。每次放假我就會找孫奶奶聊天,孫奶奶從年輕時候談到年老,從兒子談到孫子,老人興緻盎然,聊的是不亦樂乎。孫奶奶待我特別好,就像親孫女一樣,她經常說“要是我的孫女也在身邊該多好啊”我就笑嘻嘻的勸她,您就把我當您的親孫女,我把您當親奶奶對待,她笑了,什麼都不說,只是一個勁的點頭。

  看着小區內這些沒有兒女陪伴的老人們,我的心裡很難過。年輕的我們,終有一天會老去,終有一天成為夕陽紅。關愛今天的老人就是關愛明天的自己,孝敬自己的父母,才能得到子女的關愛。走近老人,讓老人得到快樂的同時,孩子們也感悟着生命的真諦。讓我們行動起來吧,讓老年人的生活幸福美滿,繼續綻放着生命的美麗!

  甘肅蘭州紅古區蘭州市第十七中學初二:曹舒心

您正在瀏覽: 關愛老年人,走進老人的身邊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關愛老年人,走進老人的身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