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》讀後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》讀後感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》讀後感 標籤:輝煌共和國作文 未成年作文 《中華上下五千年》作文 《童年》讀後感作文

  在這一段空閑的時間裡,我閱讀了<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>,在這個閱讀里,我學會了很多知識,使我受益匪淺,懂得了家庭保護,學校保護,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的基本內容和規章制度。

  其中,讓我最深感觸的是家庭保護里的第11條:第十一條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關注未成年人的生理、心理狀況和行為習慣,以健康的思想、良好的品行和適當的方法教育和影響未成年人,引導未成年人進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,預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煙、酗酒、流浪、沉迷網絡以及賭博、吸毒、賣淫等行為。

  有的家長自己本身的思想和品行有些不正確,再加上科學教育方法缺乏。就說我爸爸,自己沉迷於遊戲就算,還拖弟弟下水。有一次晚上,爸爸給弟弟買了一份他最喜歡和他最夢寐以求的禮物-遊戲機,弟弟得知爸爸給他買了遊戲機,在當天晚上,他玩得暈頭轉向,就連老師布置的作業都沒有完成,在第二天時,弟弟因為這樣而被老師罵。然而他的成績一落千丈,有時媽媽還找他“談話”,弟弟因為被媽媽的“談話”而使他從這以後再也不接觸遊戲了。

  我的媽媽以前是一位很爛賭的家庭煮婦,她每天都出去打麻將,從來沒有問過我們的學習成績,學習情況,這樣的家庭教育是不行的。

  在中國,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,你們想這樣的家庭教育能教育好孩子嗎?有些家長每次教育孩子都用髒話,弄得孩子都滿口髒話,使得他們出口成章(髒話)例如我們班有一個同學,他張口閉口都是髒話,如果同學們不小心碰了他一下,即使同學們到了歉,他也要用髒話罵那個同學狗血淋頭。有一次,我放學遲了點回家(因為那個同學有問題請教我),她什麼解釋都不聽,她就拿起雞毛掃,打我,打到斷。我想,許多的家長都會像我爸爸媽媽那樣,這樣的家庭教育是不行的。

  不管在家還是在外,我們都要熟知規章制度,因為我們都會有出錯的地方。

  孩子是祖國的希望,有良好的家庭教育就會有良好的“棟樑”,請廣大的父母和同學們一定要熟知祖國的規章制度。

  初二:123超人

您正在瀏覽: 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》讀後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